养生堂视频20131026-七旬营养师的养生经8-秋冬篇-血脂,胆固醇,鸡蛋,豆浆,果胶-孙树侠,于仁文

2013-11-06 11:18:53   来源:北京电视台BTV科教频道养生堂(腾讯视频)   人气:

温馨提示:建议在WIFI下观看视频节省流量!

如无法观看,请在电脑上观看视频。

北京卫视2013年养生堂视频第20131026期《七旬营养师的养生经8-秋冬篇》-血脂、胆固醇、鸡蛋、豆浆、果胶,嘉宾:孙树侠、于仁文。

导读:食物中的胆固醇在什么情况下,会变成坏胆固醇并危害身体健康吗?哪种烹饪方法会增加鸡蛋中的氧化胆固醇?研究表明,胆固醇氧化产物会引起人体血管内皮的损伤,诱发动脉硬化,还能造成DNA的损伤,从而增加致突变的危险。刚产出的鸡蛋中,胆固醇的氧化程度几乎为零。谷类中缺乏赖氨酸、豆类中缺乏蛋氨酸。针对血脂偏高、内脏脂肪指数过高的人,专家推荐黑豆燕麦豆浆。

本集《七旬营养师的养生经8-秋冬篇》讲解的内容:

下图显示了常见食物中,胆固醇含量的排行,您知道食物中的胆固醇在什么情况下,会变成坏胆固醇并危害身体健康吗?请继续收看由中国保健协会食品营养与安全专业委员会会长孙树侠、北京军区总医院高级营养配餐师于仁文主讲的《七旬营养师的养生经—秋冬篇—4》。

胆固醇含量的排行

专家提示:食物中对健康危害更大的,是氧化胆固醇和氧化脂肪。研究表明,胆固醇氧化产物会引起人体血管内皮的损伤,诱发动脉硬化,还能造成DNA的损伤,从而增加致突变的危险。食物中的胆固醇在受到高温、氧同时作用时最容易氧化。更多内容请收看本期节目。

胆固醇氧化产物会引起人体血管内皮的损伤,诱发动脉硬化

专家提示:测定表明,刚产出的鸡蛋中,胆固醇的氧化程度几乎为零。随着时间的延长,胆固醇逐渐开始被氧化。烹调受热的时候,鸡蛋中的脂肪和胆固醇的氧化程度都会上升,带壳煮蛋的烹调方式,蛋和氧气的接触最少,但是煮的时间不宜过长。适应症、禁忌、注意事项等请收看本期节目。

哪种烹饪方法会增加鸡蛋中的氧化胆固醇

专家提示:谷类中缺乏赖氨酸、豆类中缺乏蛋氨酸。食物中氨基酸的种类如果不足,就会出现氨基酸的短板效应,按数量最少的吸收。因此,自制豆浆中既要有谷类也要有豆类,才可以达到氨基酸的平衡。针对血脂偏高、内脏脂肪指数过高的人,专家推荐黑豆燕麦豆浆。适应症、禁忌、注意事项等请收看本期节目。

针对血脂偏高、内脏脂肪指数过高的人,专家推荐黑豆燕麦豆浆

嘉宾介绍:

孙树侠,中国保健协会食品营养与安全专业委员会会长,中国健康教育协会常务理事,卫生部健康教育指导首席专家。

于仁文,北京军区总医院高级营养配餐师。

图文来源:http://blog.sina.com.cn/btvyst

视频来源:http://v.qq.com/cover/9/93qyplhqtcjzuo8.html

主持人:刘婧。

分享到:

Copyright © yy24.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