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生堂视频20131024-七旬营养师的养生经6-秋冬篇-补水,大麦茶,猪蹄,胶原蛋白,维生素C-孙树侠,于仁文

2013-11-06 10:35:43   来源:北京电视台BTV科教频道养生堂(腾讯视频)   人气:

温馨提示:建议在WIFI下观看视频节省流量!

如无法观看,请在电脑上观看视频。

北京卫视2013年养生堂视频第20131024期《七旬营养师的养生经6-秋冬篇》-补水、大麦茶、猪蹄、胶原蛋白、维生素C,嘉宾:孙树侠、于仁文。

导读:当湿度低于50%,就要开始注意补水了。补水工程的第一步是喝足水。有些人喝茶会影响睡眠,孙老师给大家推荐大麦茶。大麦茶适合血糖、血脂偏高的人群。补水工程的第二步是锁住身体中的水分,提高胶原蛋白在身体中的合成率。胶原蛋白的合成需要一定条件,所以在吃猪蹄的时候,还要加上富含脯氨酸和赖氨酸的豆类,以及富含维生素c的食物,这样才能提高胶原蛋白在体内的合成概率。

本集《七旬营养师的养生经6-秋冬篇》讲解的内容:

秋冬季节,气候非常干燥,身体容易出现缺水的情况。当湿度低于50%,就要开始注意补水了。请继续收看由中国保健协会食品营养与安全专业委员会会长孙树侠、北京军区总医院高级营养配餐师于仁文主讲的《七旬营养师的养生经—秋冬篇—2》。

当湿度低于50%,就要开始注意补水了

“补水工程”的第一步是喝足水。有些人喝茶会影响睡眠,孙老师给大家推荐大麦茶。大麦茶不含茶碱、咖啡因,不刺激神经;相对于酒和甜饮料而言,大麦茶基本上没有什么热量,且其中的矿物质和维生素含量较高,适合血糖、血脂偏高的人群。适应症、禁忌、注意事项等请收看本期节目。

有些人喝茶会影响睡眠,孙老师给大家推荐大麦茶

大麦茶适合血糖血脂偏高的人群

“补水工程”的第二步是锁住身体中的水分,提高胶原蛋白在身体中的合成率。一个成年人的身体内约有3公斤胶原蛋白,主要存在于皮肤、骨骼、眼睛、牙齿、肌腱、内脏、血管等部位,其功能是维持皮肤和组织器官的形态和结构,也是修复各损伤组织的重要原料物质。更多内容请收看本期节目。

补水工程的第二步是锁住身体中的水分,提高胶原蛋白在身体中的合成率

专家提示:蛋白质进入体内分解之后会变成小分子氨基酸,并不会直接变成胶原蛋白。胶原蛋白的合成需要一定条件,所以在吃猪蹄的时候,还要加上富含脯氨酸和赖氨酸的豆类,以及富含维生素c的食物,这样才能提高胶原蛋白在体内的合成概率。更多内容请收看本期节目视频。

胶原蛋白的合成需要一定条件,所以在吃猪蹄的时候,还要加上富含脯氨酸和赖氨酸的豆类,以及富含维生素c的食物

嘉宾介绍:

孙树侠,中国保健协会食品营养与安全专业委员会会长,中国健康教育协会常务理事,卫生部健康教育指导首席专家。

于仁文,北京军区总医院高级营养配餐师。

图文来源:http://blog.sina.com.cn/btvyst

视频来源:http://v.qq.com/cover/v/vc7s16w2r1siw5t.html

主持人:悦悦。

分享到:

Copyright © yy24.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