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生堂视频20130912-健康选出来2-食物保鲜,硝酸盐,亚硝酸盐,胃癌,盐摄入量,维生素C-马冠生

2013-09-12 16:09:28   来源:北京电视台BTV科教频道养生堂(搜狐视频)   人气:

温馨提示:建议在WIFI下观看视频节省流量!

如无法观看,请在电脑上观看视频。

北京卫视2013年养生堂视频第20130912期《健康选出来2》-食物保鲜,硝酸盐,亚硝酸盐,胃癌,盐摄入量,维生素C,嘉宾:马冠生。

导读:食物的采购是健康饮食行为的第一道关卡,采购回来后食物应该如何放置呢?哪些食物不能放入冰箱?许多蔬果不适宜放进冰箱里保鲜,例如热带水果香蕉、荔枝、红毛丹等。芹菜梗vs芹菜叶谁的营养更高?保存温度也与食物中的营养有关,实验证明,当储藏温度为 1.5摄氏度时,维生素C的损失最小。

本集《健康选出来2》讲解的内容:

食物的采购是健康饮食行为的第一道关卡,采购回来后食物应该如何放置呢?冰箱的存在大大延长了食物的保存期,如同给家中的“粮食储备”上了保险。但是,只有正确地使用冰箱,它才能保证您的健康。请继续收看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营养与食品安全所副所长马冠生主讲的《健康“选”出来》。

采购回来后食物应该如何放置呢?

在冰箱普及之前,人们利用腌制、烟熏、卤制等方式保存食物,但是这样加工过的食物中,含有大量的硝酸盐和亚硝酸盐,传统食品保鲜方式成为了胃癌高发的致病因素。20世纪60年代-70年代,电冰箱在日本迅速普及,同期日本的胃癌发病率、死亡率开始下降,盐的摄入量也随之降低。详情请收看本期节目。

日本的胃癌发病率、死亡率开始下降

日本盐的摄入量也随之降低

蔬果经过一段时间后,维生素C的含量均有不同程度的下降。保存温度也与食物中的营养有关,实验证明,当储藏温度为 1.5摄氏度时,维生素C的损失最小。因此专家建议,家用冰箱的冷藏室调为4摄氏度,冷冻室调为零下20摄氏度最佳。详情请收看本期节目。

蔬果经过一段时间后,维生素C的含量均有不同程度的下降

许多蔬果不适宜放进冰箱里“保鲜”,例如热带水果香蕉、荔枝、红毛丹等。香蕉在12摄氏度以下贮存会很快发黑腐烂;鲜荔枝在0摄氏度左右保存一天,表皮就会变黑、果肉变味。另外,有很多被我们丢弃的食物部分,像芹菜叶、萝卜缨、红薯皮,这些都是营养的集中区。更多内容请收看本期节目。

哪些食物不能放入冰箱?

芹菜梗vs芹菜叶谁的营养更高?

嘉宾介绍:

马冠生,男,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营养与食品安全所副所长,国家食物与营养咨询委员会委员,中国学生营养与健康促进会副会长,中国营养学会常务理事。

原视频地址:http://tv.sohu.com/20130912/n386476831.shtml

主持人:悦悦

分享到:

Copyright © yy24.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