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之路20121205-吃不好,找院长-你的胃癌了吗-刘玉村

2012-12-06 00:16:41   来源:腾讯视频   人气:

温馨提示:建议在WIFI下观看视频节省流量!

如无法观看,请在电脑上观看视频。

中央电视台CCTV10健康之路视频2012年第20121205期:吃不好,找院长-你的胃癌了吗-主要内容:胃癌的早期症状是什么?哪些生活习惯让我们离胃癌更近?如何预防胃癌的发生?胃炎是胃哪里出了问题呢?导致胃溃疡的最危险因素有哪些?胃有问题有哪些方法检查呢?专家:刘玉村。

本集讲解的内容:

胃癌的早期症状大多表现是什么?

是没有症状、泛酸呕吐还是体重急剧下降?正确答案是胃癌早期大多没有症状。

体重急剧下降的原因很多,不一定是胃癌。

胃癌病人是否呕吐和肿瘤所长的位置有关系,比如靠近幽门和贲门就容易呕吐。

下面哪个选项不正确?

是偏好腌制食物易患胃癌?胃癌具有一定的传染性?还是胃癌有遗传倾向?其中胃癌有传染性不正确。

也就是说偏好腌制食物可能容易导致胃癌,胃癌有一定的遗传倾向。

幽门螺杆菌可能导致胃炎、胃癌。

哪些生活习惯让我们离胃癌更近?

爱吃腌制的食品吗(咸菜、咸肉、咸蛋、咸鸭蛋、酸菜、泡菜、腊肉...)?经常吃隔夜的饭菜吗?冰箱里经常储存大量的食物吗?经常过量饮酒、喝闷酒吗?吸烟吗?爱吃过冷、过热的食物吗?爱吃辛辣刺激的食物吗?

如果上述问题你的答案越多肯定,那么你离胃癌就可能越近。

如何预防胃癌的发生?

提倡健康的生活方式;治疗基础疾病;重视胃癌的相关症状。

如果换上胃癌,则可能需要切除胃,胃切除的三个原则:

安全:通常会切除肿瘤周围5厘米范围的胃;

功能:胃癌切除时要保证消化功能少收损害;

质量:胃的基本功能一定要保存好。

通常,较胖的病人胃癌手术后体重下降较多。

胃癌患者手术后坚强乐观非常重要,一定要在胃切除之后适应新的饮食习惯。

除了胃癌以外,胃还有一些常见疾病,比如胃炎等。

胃炎是胃哪里出了问题呢?

是胃黏膜、胃壁还是胃液?正确答案是胃炎是胃黏膜出了问题。

下面哪项是导致胃溃疡的最危险因素?

是长期胃炎、长期不吃早餐还是细菌感染?正确答案是细菌感染是导致胃溃疡的最危险因素。

胃有问题,有哪些方法检查呢?

胃镜、CT诊断、钡餐造影。其中胃镜是最常用的胃部检查手段。

专家介绍:

刘玉村教授、主任医师,北京第一医院的院长,中华医学会外科分会感染与危重病学组副组长、全国医院感染控制标准委员会主任委员。

原视频地址:http://v.qq.com/cover/3/39tnkxht3vjrddp.html

主持人:王悠磊。

分享到:

Copyright © yy24.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