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之路20130220-肚子疼拉警报2-肠癌,胃癌,胰腺癌-陈凛

2013-03-24 09:32:58   来源:腾讯视频   人气:

温馨提示:建议在WIFI下观看视频节省流量!

如无法观看,请在电脑上观看视频。

中央电视台CCTV10健康之路视频2013年第20130220期:肚子疼拉警报2-肠癌、胃癌、胰腺癌;专家:陈凛。

导读:肠癌的危险信号是什么?及早发现肠癌应做哪些检查?胃癌引起的疼痛大多有哪些表现?胃癌的高发人群有哪些?胰腺癌的早期表现是什么?胰腺癌的危险信号有哪些?

本集讲解的内容:

肚子疼有可能是肠癌、胃癌、胰腺癌的症状。肚子疼是肠癌的典型症状之一。

以下哪项是肠癌的危险信号?

是便血?发烧?还是呕吐?正确答案是便血是肠癌的危险信号。除了便血,肠癌的危险信号还有排便次数增多、突然便秘等。早期肠癌治愈率能达到80%以上,效果很好。

及早发现肠癌应做下列哪项检查?

是肝门指诊?肠镜?还是腹部超声?正确答案是肠镜检查可以及早发现肠癌。

肚子疼还有能是胃癌的表现。

经常胃疼应该做胃镜检查,排除肿瘤。

胃癌引起的疼痛大多表现为?

饭后疼?饭前疼?还是持续疼痛?正确答案是胃癌引起的疼痛表现为持续疼痛。

胃癌的危险信号

胃癌的危险信号:上腹不适、恶心呕吐、体重减轻。

胃癌的高发人群

胃癌的高发人群:有胃癌家族史、多食腌菜、长期胃溃疡、慢性萎缩性胃炎。

上腹痛占胃癌患者的比率大概是三分之一。

做胃镜可以检查是否有胃癌,无痛胃镜可以减少痛苦,早期的胃癌多数都能根治。

肚子疼还可能是胰腺癌的症状,胰腺癌恶性程度较高。

胰腺癌的早期表现是?

腹部隐痛?无明显症状?还是肚子胀?正确答案是胰腺癌早期无明显症状。

胰腺癌的危险信号

胰腺癌的危险信号:隐匿腹痛、腰背放射痛、全身发黄、大便变白、腹泻、消瘦。

专家介绍:

陈凛,男,主任医师,教授,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301医院普外科主任,全军普通外科专业委员会委员,全军胃肠外科专业学组委员,中华胃肠外科杂志编委。

陈凛教授的门诊时间(来自好大夫):http://chenlinbj.haodf.com

原视频地址:http://v.qq.com/cover/2/2a141h95yj210ss.html

主持人:冀玉华。

分享到:

Copyright © yy24.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