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生堂视频20130609-肠胃养护平衡为重2-肠道菌群,肠易激综合征,大肠癌,大肠杆菌,类杆菌-魏玮

2013-07-29 22:06:00   来源:腾讯视频   人气:

温馨提示:建议在WIFI下观看视频节省流量!

如无法观看,请在电脑上观看视频。

北京卫视2013年养生堂视频第20130609期《肠胃养护平衡为重2》-肠道菌群、肠易激综合征、大肠癌、大肠杆菌、类杆菌、肠道菌群平衡、肠道菌群失调-嘉宾:魏玮。

导读:肠道细菌如何影响人体健康?又有哪些细菌破坏了身体平衡?如何判断是否出现菌群失调的情况?您常用的灭菌方法是什么呢?如何给抹布灭菌?专家提示,肠胃不适往往是脾胃虚弱的表现,生活中要特别固护好肚脐部位的神阙穴,注意保暖,抵御外邪的侵扰。

本集《肠胃养护平衡为重2》讲解的内容:

细菌占据人体体重的2%,它对肠胃的消化吸收起着非常重要的作用。除了有益肠道健康的益生菌外,还有一些导致人体疾病的有害菌。以大肠杆菌为代表的致病菌在肠道内过度增长,会扰乱肠道菌群平衡。有研究证明,大肠癌患者类杆菌值较正常人偏高。肠道细菌如何影响人体健康?又有哪些细菌破坏了身体平衡?请继续收看中国中医科学院消化科主任魏玮主讲的《肠胃养护 平衡为重》。

肠道细菌如何影响人体健康?

有哪些细菌破坏了身体平衡?

微生物学家列文·虎克用显微镜看见了细菌样态,这一重大发现对人体致病学的研究做出了巨大贡献。专家提示,肠道菌群与肠道疾病密切相关,以腹痛、腹泻为主要表现的肠易激综合征,发病率为10%到20%。从下图可以看出,肠易综合征病人体内类杆菌较正常人偏高。

肠道菌群与肠道疾病密切相关

肠易综合征病人体内类杆菌较正常人偏高

如何判断是否出现菌群失调的情况?请依照下图进行自测。腹胀、腹泻这些常被忽视的症状往往是肠胃失衡的表现,要及早到医院进行相关检查,以免延误病情。专家提示,肠胃不适往往是脾胃虚弱的表现,生活中要特别固护好肚脐部位的神阙穴,注意保暖,抵御外邪的侵扰。

如何判断是否出现菌群失调的情况?

生活中要特别固护好肚脐部位的神阙穴,注意保暖

俗话说,病从口入。厨房是制作食品的重要场所,也是最容易滋生细菌的地方,由于加工卫生不达标导致的急性中毒事件时有发生。专家提示,厨房抹布用途广,又常处在潮湿的状态下,最适合细菌的繁殖,应该及时灭菌消毒。您常用的灭菌方法是什么呢?专家建议,微波炉灭菌的方法是很有效的,但一定注意要把抹布打湿后再放进微波炉中加热,否则会发生危险。更多内容请收看本期节目。

您常用的灭菌方法是什么呢?

如何给抹布灭菌?

嘉宾介绍:

魏玮,男,主任医师,教授,中国中医科学院望京医院脾胃病(消化)科主任,医学博士,博士研究生导师。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消化病专业委员会副会长,北京市中医药学会脾胃病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全国第二届百名杰出青年中医,国家重点研究脾胃病室主任。

原视频地址:http://v.qq.com/cover/y/y400kv9g8bfb8yc.html

主持人:刘婧。

分享到:

Copyright © yy24.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