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生堂视频20130608-肠胃养护平衡为重1-肠息肉,肠道平衡,菌群失调-魏玮

2013-07-29 21:55:00   来源:腾讯视频   人气:

温馨提示:建议在WIFI下观看视频节省流量!

如无法观看,请在电脑上观看视频。

北京卫视2013年养生堂视频第20130608期《肠胃养护平衡为重1》-肠息肉、肠道平衡、菌群失调-嘉宾:魏玮。

导读:一旦肠道失去平衡会对我们的身体产生哪些影响呢?在众多的肠道疾病中,肠息肉的发病率较高。肠道问题的信号有哪些?有些肠息肉的患者还可以通过面诊辨别;肠息肉是肠道失衡的产物,所以要注意保养肠胃。如何在发挥药效的同时又能注意保护肠胃呢?专家提示,择时服药可提高疗效。乳酸菌对人的健康与长寿非常重要。

本集《肠胃养护平衡为重1》讲解的内容:

俗话说:要想身体好,肠道平衡不可少!一旦肠道失去平衡会对我们的身体产生哪些影响呢?在众多的肠道疾病中,肠息肉的发病率较高。经专家调查,在北京地区查体的723个人中,共有205人发现肠息肉,发病率为28.35%。

一旦肠道失去平衡会对我们的身体产生哪些影响呢

有人说,肠息肉不痛不痒,没有感觉,对身体没有影响。专家提示,肠息肉有一定癌变的可能性,肠息肉从生长到癌变,可长达10年的时间,而它的癌变概率为2%,这就为治疗赢得了时间,但仍需提醒大家不要放松警惕。肠息肉早期并无明显症状,只有通过结肠内窥镜检查才能发现,所以要定期去正规医院做肠镜检查,特别是有肠胃问题的一些人,尤其要注意。

肠道问题的信号

肠道问题的信号有哪些:反酸、烧心、早饱、便血、吞咽困难、呕吐、食欲减退。

专家提示,有些肠息肉的患者还可以通过面诊辨别:面部三角区有黑痣或黑痦子的人群要尤为注意肠息肉的发生,往往这类人群中肠息肉的发生率为78%。

有些肠息肉的患者还可以通过面诊辨别

肠息肉是肠道失衡的产物,所以要注意保养肠胃。对于许多老年人来说都有服药的经历,但为何有人服药效果好,有人服药的效果却不佳呢?如何在发挥药效的同时又能注意保护肠胃呢?专家提示,择时服药可提高疗效。

如何在发挥药效的同时又能注意保护肠胃呢?

人体的免疫力70%来自于肠道,而肠道菌群的平衡与否,决定着人体免疫力的强弱。要想增强肌体免疫力,首先应该从保护肠道开始,最好的方法就是增加肠道内的有益菌。在人体肠道内栖息着数百种细菌,其数量超过百万亿个。其中,对人体健康有益的叫益生菌,以双歧杆菌、屎肠球菌等为代表;对人体健康有害的叫有害菌,以大肠杆菌、产气荚膜梭状芽胞杆菌等为代表。当益生菌占优势时(占总数的80%以上),人体则保持健康状态,否则处于亚健康或非健康状态。长期科学研究结果表明,以乳酸菌为代表的益生菌是人体必不可少的且具有重要生理功能的有益菌,它们数量的多和少,直接影响到人的健康与否。乳酸菌对人的健康与长寿非常重要。

乳酸菌对人的健康与长寿非常重要

嘉宾介绍:

魏玮,男,主任医师,教授,中国中医科学院望京医院脾胃病(消化)科主任,医学博士,博士研究生导师。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消化病专业委员会副会长,北京市中医药学会脾胃病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全国第二届百名杰出青年中医,国家重点研究脾胃病室主任。

原视频地址:http://v.qq.com/cover/m/mp5e9gk04cq4o76.html

主持人:刘婧。

分享到:

Copyright © yy24.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