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生堂视频20111009-别让肠道沙漠化2-乳酸杆菌与酸奶

2012-08-20 15:09:34   来源:爱奇艺   人气:

温馨提示:建议在WIFI下观看视频节省流量!

如无法观看,请在电脑上观看视频。

北京卫视2011年养生堂视频第20111009期:别让肠道沙漠化2-乳酸杆菌与酸奶。

本集讲解的内容:

上次我们讲了有关大肠杆菌的一些问题,有观众提出为什么我们人体肠道的大肠杆菌一般不致病?人类的肠道是一个特别的环境,细菌在这里和人类和平共处。但是其他地方就不像肠道的环境,有了过量的大肠杆菌就可能得病。而乳酸菌就不一样了。它不仅仅在肠道发挥着好作用,而且在人体的其他地方乳酸菌同样发挥着它的作用。乳酸菌是一类食品级安全微生物,也是人体肠道中的益生菌,对人类健康和营养有益处。乳酸杆菌是健康妇女生殖道内的正常菌群,能自洁阴道微生态环境,制约其它致病菌定植生长,也是生殖道内的益生菌。

在盛产优酪乳的保加利亚一个长寿村,村民的长寿秘诀是:空气好、水质好、心情好、运动适量、饮食多蔬果、还有每天饮用500毫克的优酪乳!

乳酸杆菌在身体中起着这么重要的作用,哪些食物中富含乳酸杆菌呢?

最常见的酸奶,还有我们传统的醪糟、泡菜中都含有乳酸菌,它们的酸味就是来源于乳酸。我们国家很早也有记载。

既然酸奶中含有大量的乳酸杆菌,面对市场上琳琅满目的品种,我们应该如何挑选呢?

琳琅满目的酸奶应该如何排序?如何自制一杯酸甜可口、营养均衡的酸奶呢?节目中专家将为我们一一揭秘。

专家介绍:

王化虹,内科学主任医师,博士生导师,香港大学客座教授。北京大学第一医院消化内科副主任。在胃肠运动和消化内镜方面有较深的研究。

主持人:悦悦。

原视频地址:

http://www.iqiyi.com/zongyi/20111010/c01c1c7e07352b44.html

分享到:

Copyright © yy24.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