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生堂视频20111010-别让肠道沙漠化3-双歧杆菌

2012-08-20 15:18:36   来源:爱奇艺   人气:

温馨提示:建议在WIFI下观看视频节省流量!

如无法观看,请在电脑上观看视频。

北京卫视2011年养生堂视频第20111010期:别让肠道沙漠化3-双歧杆菌。

本集讲解的内容:

大家知道吗,人体有一种细菌,一生下来就跟着我们,不过随着我们年龄增长,这种细菌也会慢慢减少,因此一定要引起我们的重视,这就是我们今天要说的双歧杆菌。

专家告诉我们,婴儿出生后3~4天肠道内即出现双歧杆菌,婴幼儿双歧杆菌数量占约肠内细菌总量的25%;随着年龄的增大,双歧杆菌逐渐减少甚至消失,65岁以上的老人,双歧杆菌数量则减少到仅占7.9%,而产气荚梭菌等腐败细菌大量增加;到了老年肠道内充满腐败细菌,双歧杆菌几乎消失。腐败细菌在肠道中分解食物成分,产生氨气、胺类、硫化氨、粪臭素、吲哚、酚类以及亚硝胺等有毒物质,人体长期吸收这些毒互不,会加速衰老,诱发癌症,引起动脉硬化、肝脏障碍等疾病。因此保护肠道至关重要,千万不要让它沙漠化。

双歧杆菌具有以下作用:

1、维护肠道正常细菌菌群平衡,抑制病原菌的生长,防止便秘,下痢和胃肠障碍等;

2、抗肿瘤;

3、在肠道内合成维生素、氨基酸和提高机体对钙离子的吸收;

4、降低血液中的胆固醇水平,防治高血压;

5、改善乳制品的耐乳糖性,提高消化率;

6、增强人体免疫机能,预防抗生素的副作用,抗衰老,延年益寿。

测试肠道年龄:看看你的肠道是否已经“老化”。

饮食习惯:

1、常常不吃早餐;

2、吃早餐时间短又急;

3、吃饭时间不定;

4、蔬果摄取量不足;

5、喜欢吃肉类;

6、不喜欢喝牛乳及乳制品;

7、常喝糖类、清凉饮料;

8、常吃夜宵。

排便状况:

9、不用力就很难排便;

10、即使上过厕所也觉得排不干净;

11、排便很硬很难排出;

12、排便呈现一颗颗;

13、有时候排便很软或腹泻;

14、排便的颜色很深、偏黑;

15、排便及排气很臭;

16、排便时间不定;

17、排便都沉到马桶底部;

生活状况:

18、常抽烟;

19、脸色常不佳,看起来苍老;

20、肌肤粗糙或长痘等各种烦恼;

21、觉得运动量不足;

22、不容易入睡且睡眠不足;

23、经常感到压力;

24、早上经常慌张匆忙;

25、常熬夜、睡眠不足;

如果有上述情况的就加一分。得出来的分数加上你的实际年龄,就相当于你的肠道年龄。

当然这个测试只是简单的一个测试,只供大家做一个参考,如果您经常的腹泻或者便秘,还是应该到医院做一个全面的检查。

专家介绍:

王化虹,内科学主任医师,博士生导师,香港大学客座教授。北京大学第一医院消化内科副主任。在胃肠运动和消化内镜方面有较深的研究。

主持人:悦悦。

原视频地址:

http://www.iqiyi.com/zongyi/20111011/a7338704f1ddcd03.html

分享到:

Copyright © yy24.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