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之路20130415-癌症预警3-肠癌,有益肠道健康的食物,肠镜检查-季加孚

2013-08-01 13:31:46   来源:腾讯视频   人气:

温馨提示:建议在WIFI下观看视频节省流量!

如无法观看,请在电脑上观看视频。

中央电视台CCTV10健康之路视频2013年第20130415期:癌症预警3-肠癌、有益肠道健康的食物、肠镜检查;专家:季加孚。

导读:胖人得肠癌的几率更大;大肠癌是一种富贵病;红薯是对肠道健康最有利;便血是肠癌的常见表现;肠镜可以发现早期肠癌;何嘉博士现象演示有益肠道健康的食物。肠息肉会发展为肠癌吗?出现肠癌怎么治疗?

本集《癌症预警3》讲解的内容:

哪种人得肠癌的几率更大

哪种人得肠癌的几率更大?

胖人?瘦人?还是一样多?正确答案是胖人得肠癌的几率更大。

专家观点:大肠癌是一种富贵病。

现场讨论:排便次数过多可能与哪些疾病有关?

以下哪种食物对肠道健康最有关利?

白菜?香蕉?还是红薯?正确答案红薯是对肠道健康最有利。

何嘉博士现象演示有益肠道健康的食物。

现场讨论:经常喝酸奶能预防肠癌吗?

以下哪种信号是肠癌的常见表现?

便血?恶心呕吐?还是腹部疼痛?正确答案是便血是肠癌的常见表现。

现场讨论:出现便血怎样辨别是不是肠癌?哪些信号提示有肠癌危险?

做以下哪种检查可以发现早期肠癌?

指诊?肠镜?还是肿瘤标记物?正确答案是肠镜可以发现早期肠癌。

哪些人需要做肠镜检查

哪些人需要做肠镜检查?

1、40岁以上;2、大量吸烟或体重过胖;3、有肠息肉、炎症性肠病;4、有肠癌家族史。

现场讨论:检查肿瘤标记物能早期发现肠癌吗?肠息肉会发展为肠癌吗?出现肠癌怎么治疗?

专家介绍:

季加孚,男,主任医师、教授、博士生导师,现任北京大学临床肿瘤学院、北京肿瘤医院院长,外科教研室主任,胃肠外科主任,胃癌协作中心首席专家。兼任中国抗癌协会胃癌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中华医学会外科学会全国委员、国际合作部主任、胃肠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国际外科医师暨胃肠道医师协会(IASG)学术委员会委员,国际胃癌协会(IGCA)会员,中国临床肿瘤学会(CSCO)执委会委员,CSCO肿瘤营养治疗专家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医药生物技术协会组织生物样本库分会委员,卫生部海峡两岸医药交流协会肿瘤体检专家委员会主任委员,美国外科学院(ACS)会员,亚洲外科学会 (ASA)常委,老年学学会老年肿瘤专业委员会执行委员会常务委员,中国医师协会外科医师分会委员。擅长:胃癌、结直肠癌、后腹膜、腹部肿瘤。

原视频地址:http://v.qq.com/cover/4/4wahongq48l2j9b.html

主持人:冀玉华。

分享到:

Copyright © yy24.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