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生堂视频20140510-常说“肠”健康3-肠癌,肠炎,胃溃疡,息肉,早发现-顾晋

2014-05-10 22:46:36   来源:北京电视台BTV科教频道养生堂(腾讯视频)   人气:

温馨提示:建议在WIFI下观看视频节省流量!

如无法观看,请在电脑上观看视频。

北京卫视2014年养生堂视频第20140510期《常说“肠”健康3》-肠癌、肠炎、胃溃疡、息肉、早发现,嘉宾:顾晋。

导读:瘤和癌一字之差,这样来区分良性恶性正确吗?究竟哪些肠道疾病属于癌前病变,哪些肠道疾病相对安全呢?息肉是一种非常普遍的肠道疾病,结肠息肉病的患者,肠息肉的发病一般比肠癌早发10—20年,这一时间间隙有可能是息肉逐渐演变成癌的过程。很多临床试验发现,慢性结肠炎,尤其是出血性溃疡性结肠炎与肠癌的关系密切,患病十年以上的患者,发生肠癌的几率远远高于常人。

本集《常说“肠”健康3》讲解的内容:

大家普遍认为瘤是良性的,癌是恶性的。瘤和癌一字之差,这样来区分良性恶性正确吗?北京大学肿瘤医院结直肠肿瘤外科主任顾晋教授有自己的观点。敬请收看《常说“肠”健康—3》。

瘤和癌一字之差,这样来区分良性恶性正确吗

香港著名艺人谢霆锋在拍摄《十月围城》时,因剪光头发现头上有明显黑色痣块儿,当时未留意。后因拍戏再剃头发,发现痣块儿有变大趋势。经纪人强拉谢霆锋去看医生,经医生诊断幸亏是良性的,已经切除,有惊无险。更多内容请收看本期节目。

谢霆锋头上有明显黑色痣块儿

如果得了肠道疾病,或者肠道里长了东西,想必大家最关心的就是会不会癌变。医学术语中有一个名词:癌前病变。指的就是从正常组织到发生癌变的中间阶段。究竟哪些肠道疾病属于癌前病变,哪些肠道疾病相对安全呢?更多内容请收看本期节目。

息肉是一种非常普遍的肠道疾病,结肠息肉病的患者,肠息肉的发病一般比肠癌早发10—20年,这一时间间隙有可能是息肉逐渐演变成癌的过程。40岁以后,肠息肉和肠癌都呈高发的趋势。更多内容请收看本期节目。

息肉是一种非常普遍的肠道疾病

很多临床试验发现,慢性结肠炎,尤其是出血性溃疡性结肠炎与肠癌的关系密切,患病十年以上的患者,发生肠癌的几率远远高于常人。更多内容请收看本期节目。

嘉宾介绍:

顾晋,男,教授,北京大学临床肿瘤学院北京肿瘤医院主任医师,结直肠肿瘤外科主任,博士生导师。中国抗癌协会副秘书长,国抗癌协会大肠癌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华医学会肿瘤学分会主任委员,中华医学会北京肿瘤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中华外科学会结直肠肛门专业学组副组长,中华医学会北京外科专业委员会委员。

图文来源:http://blog.sina.com.cn/s/blog_5ef644d10102emaw.html

视频来源:http://v.qq.com/cover/x/x4dcnkliarb5m59.html

主持人:刘婧。

分享到:

Copyright © yy24.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