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生堂视频20131117-保肝护胆的生活招数2-胆囊息肉,胆囊癌-栗光明

2013-11-17 15:38:28   来源:北京电视台BTV科教频道养生堂(腾讯视频)   人气:

温馨提示:建议在WIFI下观看视频节省流量!

如无法观看,请在电脑上观看视频。

北京卫视2013年养生堂视频第20131117期《保肝护胆的生活招数2》-胆囊息肉、胆囊癌,嘉宾:栗光明。

导读:长期的高脂饮食会引发哪些疾病呢?专家认为,长期高脂饮食会引起胆囊结石和胆囊息肉,两者都可能导致胆囊炎的反复发作,进一步可能导致胆囊癌。胆囊息肉或者胆囊结石引起的胆囊炎发作,或者胆绞痛发作,多数和吃油腻的东西有关系,且胆囊的疼痛多在晚上发作。

本集《保肝护胆的生活招数2》讲解的内容:

长期的高脂饮食会引发哪些疾病呢?大家一般都知道高脂饮食会导致三高、肥胖。来自北京同仁医院肝胆外科的栗光明主任,在本期节目中提出:长期的高脂饮食伤肝伤胆,特别是胆囊疾病的重要元凶。更多内容请收看本期节目。

长期的高脂饮食会引发哪些疾病呢

专家认为,长期高脂饮食会引起胆囊结石和胆囊息肉,两者都可能导致胆囊炎的反复发作,进一步可能导致胆囊癌。胆囊息肉和充满型胆结石的患者更要提高警惕。

专家表示,胆囊癌的病人治愈可能性的大概是三分之一左右,最主要的原因还是往往发现较晚。为此,专家还用自己的一篇“微博日记”向大家做了详细的介绍。

长期高脂饮食会引起胆囊结石和胆囊息肉

据史料中记载,孙中山先生被所谓的胃病困扰有十年之久。孙先生最终的尸检报告是胆囊腺癌,伴有胆囊管的梗阻,直接扩散到肝脏及横膈。可见胆囊疾病确实容易和胃病相混淆。

专家表示,胆囊息肉或者胆囊结石引起的胆囊炎发作,或者胆绞痛发作,多数和吃油腻的东西有关系,且胆囊的疼痛多在晚上发作。右上腹疼痛,可能是胃的问题,可能是肝的问题,但最常见的还是胆囊胆道疾病发作所致。更多内容请收看本期节目。

胆囊息肉或者胆囊结石引起的胆囊炎发作,或者胆绞痛发作

嘉宾介绍:

栗光明,男,北京同仁医院肝胆外科主任,原北京大学人民医院肝胆外科主任医师,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现任中华外科学会手术学组委员、中华肿瘤外科学会肝癌学组委员,中华器官移植学会青年委员,北京器官移植学会委员,中国医疗促进会北方肝癌专家委员会常委、副秘书长,中国肝胆胰协会外科委员,国际肝移植协会委员。

图文来源:http://blog.sina.com.cn/btvyst

视频来源:http://v.qq.com/cover/p/p5bn6xct2hfbetm.html

主持人:刘婧

分享到:

Copyright © yy24.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