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生堂视频20131116-保肝护胆的生活招数1-黄曲霉素,肝癌,胆汁-栗光明

2013-11-16 23:28:48   来源:北京电视台BTV科教频道养生堂(腾讯视频)   人气:

温馨提示:建议在WIFI下观看视频节省流量!

如无法观看,请在电脑上观看视频。

北京卫视2013年养生堂视频第20131116期《保肝护胆的生活招数1》-黄曲霉素、肝癌、胆汁,嘉宾:栗光明。

导读:花生、瓜子、玉米等保存不当,易被黄曲霉菌等污染。诱发肝癌的主要原因是什么?有哪些在生活中常见的行为影响了肝健康呢?对肝脏有害的食物有哪些?一些解热镇痛药物会引起肝损伤,这类药物不可以随意使用。肝脏分泌胆汁,是人体最大的消化器官,所以我们的饮食健康和肝脏的健康息息相关。

本集《保肝护胆的生活招数1》讲解的内容:

黄曲霉素是由黄曲霉菌、寄生曲霉菌产生的代谢产物,是世界卫生组织确定为人类的Ⅰ类致癌物。黄曲霉素的毒性会杀死大量的肝细胞导致肝损害,肝损害到了一定程度就会发展为肝硬化继而形成肝癌。花生、瓜子、玉米等保存不当,易被黄曲霉菌等污染。敬请收看由北京同仁医院肝胆外科主任栗光明主讲的《保肝护胆的生活招数—1》。

诱发肝癌的主要原因

专家提示:肝脏分泌胆汁,是人体最大的消化器官,所以我们的饮食健康和肝脏的健康息息相关。不仅如此,肝还有很多重要的功能,比如它可以产生抗体,平衡我们的免疫力,还可以合成我们人体生长发育所需要的蛋白等等。更多内容请收看本期节目。

诱发肝癌的主要原因是什么

还有哪些在生活中常见的行为影响了肝健康呢?吃过多的油炸、卤煮等胆固醇含量很高的食品,对我们的肝脏都不好。另外,很多年轻人爱熬夜,长期如此,对肝的健康也是有影响的。想要早发现肝的问题,健康体检必不可少,B超、抽血这样简单的化验常能发现问题。适应症、禁忌、注意事项等请收看本期节目。

肝的功能有哪些

一些解热镇痛药物会引起肝损伤,这类药物不可以随意使用。正确用药提示:不得擅自加大用量或随意延长疗程;原有肝功能不良、肝炎者,一定要在医生指导下使用;服用药物时不得饮酒;服药过程中如发现肝损伤应立即停药。适应症、禁忌、注意事项等请收看本期节目。

嘉宾介绍:

栗光明,男,北京同仁医院肝胆外科主任,原北京大学人民医院肝胆外科主任医师,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现任中华外科学会手术学组委员、中华肿瘤外科学会肝癌学组委员,中华器官移植学会青年委员,北京器官移植学会委员,中国医疗促进会北方肝癌专家委员会常委、副秘书长,中国肝胆胰协会外科委员,国际肝移植协会委员。

图文来源:http://blog.sina.com.cn/btvyst

视频来源:http://v.qq.com/cover/f/f91vo9b59uyq6y4.html

主持人:刘婧。

分享到:

Copyright © yy24.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