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之路20130221-狙击糖尿病1-糖尿病的症状,因素及确诊-母义明

2013-03-28 19:05:23   来源:腾讯视频   人气:

温馨提示:建议在WIFI下观看视频节省流量!

如无法观看,请在电脑上观看视频。

中央电视台CCTV10健康之路视频2013年第20130221期:狙击糖尿病1-肠癌、胃癌、胰腺癌;专家:母义明。

导读:糖尿病患者身体内哪里糖过剩了?2型糖尿病初期多会有哪些表现?哪种因素与糖尿病最相关?哪些人群容易得糖尿病?做哪项检查可以确诊糖尿病?

本集讲解的内容:

糖尿病患者身体内哪里糖过剩了?

肌肉里?血液里?还是尿液里?正确答案是糖尿病患者的血液里糖过剩了。

2型糖尿病初期多会有哪些表现?

无症状?口渴乏力?还是体重减轻?正确答案是2型糖尿病初期无症状。

糖尿病中晚期症状是三多一少,也就是吃得多、喝水多、尿得多、体重减少。

糖尿病中晚期症状

哪种因素与糖尿病最相关?

遗传?感冒?还是肥胖?正确答案是肥胖与糖尿病最相关。

遗传和感冒和糖尿病也有一定关系。

糖尿病高危因素,下面这些人群容易得糖尿病:

肥胖、遗传、酗酒、熬夜、吸烟、焦虑、饮食不规律、运动少、高血压、高血脂等。

近年来糖尿病有年轻化的趋势,主要原因就是不健康的生活方式造成的。

肥胖、熬夜、不运动是引发糖尿病最重要的高危因素。

做哪项检查可以确诊糖尿病?

查空腹血糖?查空腹血糖和餐后血糖?还是查尿糖?正确答案是查空腹血糖和餐后血糖才能确诊糖尿病。

如果只差空腹血糖可能会漏诊,并不是所有尿糖高的都是糖尿病。

专家介绍:

母义明,男,教授,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301医院)内分泌科的主任医师。中华医学会内分泌学分会副主任委员,性腺学组组长,北京市糖尿病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中国医师协会内分泌代谢分会副会长,全军内分泌专业委员会常委、秘书长。

母义明教授的门诊时间(来自好大夫):http://muyiming.haodf.com

原视频地址:http://v.qq.com/cover/r/rcghshhtqxo6l7o.html

主持人:冀玉华。

分享到:

Copyright © yy24.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