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之路20130222-狙击糖尿病2-糖尿病的并发症及护理-母义明

2013-03-28 21:35:26   来源:腾讯视频   人气:

温馨提示:建议在WIFI下观看视频节省流量!

如无法观看,请在电脑上观看视频。

中央电视台CCTV10健康之路视频2013年第20130222期:狙击糖尿病2-糖尿病的并发症及护理;专家:母义明。

导读:糖尿病对人体会有哪些影响?糖尿病最容易导致什么问题?哪些情况是糖尿病人最常见的并发症?糖尿病患者伤口为什么不容易好?糖尿病患者足部护理小贴士。

本集讲解的内容:

糖尿病对人体会有哪些影响?

糖尿病会引起全身各个部位的并发症。简单说,糖尿病人只要是血管所到的地方,都可能出问题。

糖尿病最容易导致哪个问题?

肾病?视力模糊?还是冠心病?正确答案是糖尿病最容易导致冠心病。

注意,糖尿病除了最容易导致冠心病,肾病和视力问题都会导致;糖尿病合并轻度冠心病,可以通过控制血糖的方式进行治疗。

哪种情况是糖尿病人最常见的并发症?

手脚麻木?走路不稳?还是便秘?正确答案是糖尿病人最常见的并发症是手脚麻木。

糖尿病患者伤口为什么不容易好?

容易细菌感染?凝血功能差?还是自身抵抗力低?正确答案是糖尿病患者伤口不容易好的原因是容易细菌感染。

注意,糖尿病人的血液是容易凝固,而不是不容易凝固。

节目现场何嘉博士介绍了糖尿病患者足部护理小贴士。

糖尿病严重时最容易出现那种情况?

昏迷?憋气?还是抽搐?正确答案是糖尿病严重时最容易出现昏迷。

专家介绍:

母义明,男,教授,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301医院)内分泌科的主任医师。中华医学会内分泌学分会副主任委员,性腺学组组长,北京市糖尿病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中国医师协会内分泌代谢分会副会长,全军内分泌专业委员会常委、秘书长。

母义明教授的门诊时间(来自好大夫):http://muyiming.haodf.com

原视频地址:http://v.qq.com/cover/v/vxxfjk3i3czurth.html

主持人:冀玉华。

分享到:

Copyright © yy24.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