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生堂视频20130628-卸下甜蜜的枷锁2-糖尿病并发症,神经病变,腹泻,出汗异常,眼底病变,有氧运动,阻抗运动-向红丁

2013-07-30 03:06:00   来源:腾讯视频   人气:

温馨提示:建议在WIFI下观看视频节省流量!

如无法观看,请在电脑上观看视频。

北京卫视2013年养生堂视频第20130628期《卸下甜蜜的枷锁2》-糖尿病并发症、神经病变、腹泻、出汗异常、眼底病变、有氧运动、阻抗运动-嘉宾:向红丁。

导读:如何远离诸多糖尿病的并发症?拉肚子太频繁,当心是糖尿病来捣鬼;糖尿病患者血糖、血压、血脂、血黏、体重等指标;糖尿病人饮酒原则;糖尿病人的基本饮食原则;糖尿病患者出现并发病几率;糖尿病人出汗的特点是大汗淋漓;上身出汗、下身不出汗,同时伴有口干;或者左半身出汗、右半身不出汗等。

本集《卸下甜蜜的枷锁2》讲解的内容:

频繁发作的腹泻如果服用止泻药或消炎药都不见好,应该考虑是否为糖尿病进展到一定程度的表现。向红丁教授指出:糖尿病造成的神经病变可能在全身各处发生,胃肠神经的病变会影响胃肠的蠕动功能,造成腹泻或者便秘。许多糖尿病人容易出汗,也跟汗腺神经的病变有关。糖尿病人出汗的特点是大汗淋漓;上身出汗、下身不出汗,同时伴有口干;或者左半身出汗、右半身不出汗等。如何远离诸多糖尿病的并发症?请继续收看北京协和医院糖尿病中心向红丁主任主讲的《卸下甜蜜的枷锁》。

拉肚子太频繁,当心是糖尿病来捣鬼

全身各部位对应的疾病

糖尿病患者出现并发病几率

向红丁教授提示:Ⅰ型糖尿病确诊三年后,一定要进行强制性的眼底检查,而Ⅱ型糖尿病一经确诊必须马上检查眼底。眼底检查可以反映糖尿病人血糖控制和并发症的进展情况,但一定要到医院通过专业仪器发现,病人自己肉眼可见的眼睛内出血一般为结膜出血,不可混淆耽误病情。

向红丁教授认为在控制和远离糖尿病的“五驾马车”中,药物是很重要的一驾,但不是必须的,如果您的血糖、血压、血脂、血黏、体重等指标控制得好,可以在专业医生的指导下,通过饮食和运动来调理。对于必须吃药的病人,向教授提示:常用的二甲双胍是抑制食欲的,因此要放在饭前吃;而阿卡波糖片需要和食物混合发生作用,因此要和食物一起嚼碎服用。详情请看本期节目。

糖尿病患者的血糖指标

糖尿病患者的血压指标

糖尿病患者的血脂指标

糖尿病患者的血黏指标

糖尿病患者的体重指标

酒精能够刺激胰岛素的分泌,起到降血糖的作用,因此在服用降糖药的同时不要饮酒,以免发生危险的低血糖。关于糖尿病人的饮酒原则,向红丁教授建议:饮酒的时间最好放在餐内,吃下一定食物之后或者边吃边饮;量上也要有所控制,一般不超过38度的白酒每天不超过1两半,超过38度的白酒每天不超过1两,干红或干白每天不超过4两,啤酒每天不超过1瓶。详情请看本期节目。

服用降糖药的同时不要饮酒,以免发生危险的低血糖

糖尿病人饮酒原则

向红丁教授认为:糖尿病人在控制量的前提下什么都能吃,基本的饮食原则为:主食粗细搭配,每天4-8两;肉类包括蘑菇每天1-3两;蔬菜不限;零食如花生、瓜子等每多吃一把就减1两粮食;水果是血糖控制得好时再吃,两餐之间吃,不要吃太甜太多,推荐苹果、梨、橘子、桃、西瓜,不推荐甘蔗和香蕉。详情请看本期节目。

糖尿病人的基本饮食原则

糖尿病人的基本饮食原则:

主食(生):四两-8两;

肉(生):1两-3两;

蔬菜:不限;

水果:1、血糖控制得好时再吃,2、两餐之间吃,别吃太多太甜,推荐吃苹果、梨、橘子、桃、西瓜等,不推荐吃甘蔗、香蕉。

糖尿病人的运动应该是有氧运动与阻抗运动相结合。有氧运动时心率不超过170减去年龄数,阻抗运动的目的是锻炼肌肉,刺激胰岛素的分泌,降低体重、血压等。更多内容请收看本期节目。

嘉宾介绍:

向红丁,男,教授,博士生导师,北京协和医院内分泌科主任医师,糖尿病中心主任,内分泌及糖尿病专家、科普专家,北京医学会糖尿病专业委员会名誉主任委员,北京糖尿病防治协会理事长,北京健康教育协会副会长。

原视频地址:http://v.qq.com/cover/a/aryofyqw9m98lto.html

主持人:悦悦。

分享到:

Copyright © yy24.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