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之路20130512-老年人的尴尬事-爱忘事-老年痴呆的预防与护理-高晶

2013-09-02 17:24:02   来源:cctv10健康之路(腾讯视频)   人气:

温馨提示:建议在WIFI下观看视频节省流量!

如无法观看,请在电脑上观看视频。

中央电视台CCTV10健康之路视频2013年第20130512期:老年人的尴尬事-爱忘事-老年痴呆的预防与护理;专家:高晶。

导读:记性不好的人更容易得老年痴呆吗?老年痴呆的早期表现有哪些?哪些方法能预防老年痴呆?老年痴呆的护理原则;哪种病造成老年痴呆的可能性最大?节目现场何嘉博士演示健脑小游戏以及如何测试判断力和反应力。专家观点:动手活动能有效预防老年痴呆的发生。丰富的生活内容可以预防老年痴呆。

本集《老年人的尴尬事-爱忘事》讲解的内容:

现场讨论:如何看待老年人爱忘事?

记性不好的人更容易得老年痴呆吗?

是?否?正确答案是记性不好的人不是更容易得老年痴呆。

专家观点:记忆评价分主观和客观两个方面。

现场讨论:爱忘事和老年痴呆不是一回事。老年痴呆患者有哪些表现?

老年痴呆的早期表现

老年痴呆的早期表现:失用、失认、失语、失读。

判断老年痴呆的标准:两种以上认知功能障碍、社会生活行为受到影响。

节目现场何嘉博士测试判断力和反应力。

以下哪项可以预防老年痴呆?

看电视?多睡觉?打牌?正确答案是打牌可以预防老年痴呆。

专家观点:总看电视会增加患老年痴呆的风险。听觉的刺激更有利于健脑。

现场讨论:哪些方法能预防老年痴呆?

专家观点:动手活动能有效预防老年痴呆的发生。丰富的生活内容可以预防老年痴呆。

节目现场何嘉博士演示健脑小游戏。

护理老年痴呆的患者哪种做法是正确的?

让其少出门?要多讲道理?对其行为少劝阻?正确答案是护理老年痴呆的患者应该对其行为少劝阻。

老年痴呆的护理原则

老年痴呆的护理原则:无目的的重复行为不干预,伤人伤己行为要干预。

现场讨论:如何劝阻老年痴呆患者的危险行为?

哪种病造成老年痴呆的可能性最大?

脑积水?脑血栓?高血压?正确答案是脑积水造成老年痴呆的可能性最大。

专家介绍:

高晶,女,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北京协和医院神经科主任医师,中华医学会神经科分会痴呆与认知障碍学组委员。

原视频地址:http://v.qq.com/cover/d/daqeq62zae8u1dy.html

主持人:冀玉华。

分享到:

Copyright © yy24.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