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之路20121022-老糊涂是病吗-下-怎样预防老年痴呆-张振馨(重播)

2012-10-22 21:29:40   来源:24小时营养网   人气:

温馨提示:建议在WIFI下观看视频节省流量!

如无法观看,请在电脑上观看视频。

中央电视台CCTV10健康之路视频2012年第20121022期:老糊涂是病吗-下-怎样预防老年痴呆、老年痴呆的遗传、老年痴呆的危险因素、老年痴呆的食补。专家:张振馨。

本集为重播,链接地址:健康之路20120710-老糊涂是病吗(下)

本集讲解的内容:

哪种疾病可能会导致计算能力出现问题?

是偏头疼、脑中风还是失眠?正确答案是脑中风可能导致计算能力出问题。

脑中风容易诱发血管性痴呆,与血管因素有关的痴呆属于血管性痴呆,神经性病变引起的痴呆是老年性痴呆。血管性痴呆经过治疗后,认知能力可以得到改善。

爷爷患有老年痴呆,孙子得此病的概率是多少?

是70%-90%?还是10-60%、0%-8%?正确答案是10%-60%。正常人患老年痴呆的风险只有9%。

痴呆的危险因素:遗传、高血压、糖尿病、高胆固醇血症、脑血管病、头颅外伤、心脏病。

年龄越高,患老年性痴呆的风险越高,那么,哪种食物可以预防老年痴呆呢?是酸醋?核桃还是鸡肉?正确答案是核桃可以预防老年痴呆。

除了核桃以外,坚果类、蔬菜、海鲜类、水果类食物,都对预防痴呆有较好的效果:核桃和坚果类中富含镁,这种物质对预防痴呆有较好的效果;咖喱富含姜黄素,有预防痴呆的作用。

除了食物以外,运动可以更好的预防痴呆。

曾经认为铝制品会诱发痴呆,现代研究证明,这两者没有必然联系。

训练大脑协调能力的方法有二四打枪法和六八打枪法等。

哪类人群易患老年痴呆?

是父母受教育程度低的?是母亲受教育程度低的?还是本人受教育程度低的?正确答案是本人受教育程度低的人易患老年痴呆。受教育程度高,患痴呆的风险就低,多用脑、多学习对大脑有保护作用。

老年人每年应该做一次记忆力检查,儿童每天喝牛奶可以降低痴呆的风险。

分享到:

Copyright © yy24.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