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生堂视频20110417-您的记忆还好吗2-血管性痴呆

2012-08-12 16:55:47   来源:爱奇艺   人气:

温馨提示:建议在WIFI下观看视频节省流量!

如无法观看,请在电脑上观看视频。

北京卫视2011年养生堂视频第20110417期:您的记忆还好吗2-血管性痴呆。

本集讲解的内容:

什么是血管性痴呆?它与老年性痴呆有什么区别?《养生堂》邀请东直门医院副院长田金州继续为您介绍引发血管性痴呆的各种原因。高血压、高血脂、高血糖是血管性痴呆的重要风险因素,很多人重视不够,究竟如何降低血管性痴呆的风险?国内最权威的专家将为您答疑解惑!

很多人认为痴呆得了就无法治愈,其实血管性痴呆在早期和中期是完全可以治愈的。首先要正确判断血管性痴呆的特征,专家给我们列了四个特征告诉大家怎样鉴别。

1、首先要确诊患者有老年性痴呆的症状;

2、执行力测试;

3、有脑血管病的证据;

4、二者有相关性。

得了脑中风之后有40%左右的风险会引发血管性痴呆,而脑中风的一个重要风险因素是高血压,这三者相辅相成。因此,高血压也是老年人的重要杀手之一,要引起大家的足够重视。田院长特别强调,对于那些有高血压的人一定要控制血压在正常范围内,尤其是65岁以后患高血压的人,这个时间引发血管性痴呆的风险更大。

田院长给我们推荐了一个降血压古方,也是有效预防血管性痴呆的良方,有高血压、头晕、失眠等症的朋友都可以服用此方。

天麻钩藤饮

图:天麻钩藤饮

专家介绍:

田金洲,中华中医药学会脑病分会副主任委员,中国阿尔茨海默病协会常务理事。

主持人:悦悦。

原视频地址:

http://www.iqiyi.com/zongyi/20110418/8f4fbbe4bf359b61.html

分享到:

Copyright © yy24.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