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生堂视频20140523-祛暑更应防“风”3-阿尔兹海默病,血管性痴呆,内风,命门穴-程海英

2014-05-23 21:18:25   来源:北京电视台BTV科教频道养生堂(腾讯视频)   人气:

温馨提示:建议在WIFI下观看视频节省流量!

如无法观看,请在电脑上观看视频。

北京卫视2014年养生堂视频第20140523期《祛暑更应防“风”3》-阿尔兹海默病、血管性痴呆、内风、命门穴,嘉宾:程海英。

导读:老年认知功能障碍在医学上称阿尔兹海默病;老年性痴呆与血管性痴呆有哪些不同与相似之处?如何自我检测来判断是否有认知功能障碍?哪些名人有老年认知功能障碍困扰?足以致命的痴呆-脑血管痴呆;平时可通过按摩或者艾灸命门穴来扶助阳气,对经络的运行有很大的好处。

本集《祛暑更应防“风”3》讲解的内容:

老年认知功能障碍在医学上称阿尔兹海默病,这本是一种退行性的病变,但是,您知道吗?有一部分人群的认知功能障碍却是由于脑血管疾病引发的,与阿尔兹海默病病情发展的不可逆相比,这种认知功能障碍是可预防、早期完全可治愈的,两种不同的认知功能障碍之间,都有哪些细枝末节的相似处与不同处?请继续关注北京中医医院主任医师程海英主讲的《祛暑更应防“风”—3》。

老年性痴呆与血管性痴呆有哪些不同

程海英教授指出,虽然两种老年认知功能障碍的结果可以完全不一样,但最初的表现都是相似的,我们都可以在家进行一些自我检测来判断是否有问题,自测的方法很多,可以简单地进行100-7连减五次的算术题自测,也可以进行简单图片的临摹,比如一只小动物、一棵树等等,还可以进行方位感的测试等等。尽早地发现是否有疾病的征兆,可以及时防患于未然。更多内容请收看本期节目。

自我检测来判断是否有认知功能障碍

美国前总统里根、诺贝尔奖获得者“光纤之父”高锟、英国前首相撒切尔夫人、我国著名话剧演员于是之,都曾被老年认知功能障碍困扰,程海英教授告诉我们,里根、高锟、于是之的认知功能障碍属于一般性老年痴呆的表现,而从“铁娘子”撒切尔夫人的一些早期表现,则能判断出她的认知功能障碍,是基于早年反复中风所引发的血管性痴呆。更多内容请收看本期节目。

哪些名人有老年认知功能障碍困扰

足以致命的痴呆-脑血管痴呆

足以致命的痴呆-脑血管痴呆

中医认为,大自然界中的一些对人体有害的风可以称之为外风,而因为受到外风的侵袭之后,由情绪不佳等因素引发的为内风,夹杂在一起对人体就可造成中风等疾患。平时可通过按摩或者艾灸命门穴来扶助阳气,对经络的运行有很大的好处。更多内容请收看本期节目。

平时可通过按摩或者艾灸命门穴来扶助阳气,对经络的运行有很大的好处

嘉宾介绍:

程海英,女,主任医师,硕士研究生导师,国医大师贺普仁学术继承人,首都医科大学中医药学院教授,国家科学技术奖评审专家,中国针灸学会常务理事,北京针灸学会常务副会长,北京针灸三通法研究会监事长、北京市继续教育委员会委员,中国针灸学会康复专业委员会委员,北京市首批健康科普专家等。

图文来源:http://blog.sina.com.cn/s/blog_5ef644d10102emf7.html

视频来源:http://v.qq.com/cover/l/l163a1smk6m2exx.html?vid=k0014pqqqzq

主持人:悦悦。

分享到:

Copyright © yy24.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