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生堂视频20140521-祛暑更应防“风”1-面瘫,小贼风,正气,气海穴-程海英

2014-05-21 09:56:45   来源:北京电视台BTV科教频道养生堂(腾讯视频)   人气:

温馨提示:建议在WIFI下观看视频节省流量!

如无法观看,请在电脑上观看视频。

北京卫视2014年养生堂视频第20140521期《祛暑更应防“风”1》-面瘫、小贼风、正气、气海穴,嘉宾:程海英。

导读:面瘫都有哪些征兆?哪些风属于“小贼风”?炎热的夏季我们要如何避免风邪的侵袭?面瘫的患者最好在第一时间就到医院进行针灸治疗,这样效果最好。按揉气海穴不仅可以扶助正气,还能缓解老年人晚上起夜次数多的情况,对气虚瘦弱、胃下垂、子宫脱垂、咳嗽、喘的人都有一定的好处。

本集《祛暑更应防“风”1》讲解的内容:

面瘫都有哪些征兆?哪些风属于“小贼风”?炎热的夏季我们要如何避免风邪的侵袭?5月21日,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中医医院主任医师程海英教授做客北京卫视《养生堂》,敬请收看《祛暑更应防“风”—1》。

面瘫都有哪些征兆?

面瘫的征兆:耳后乳突疼、面部五官怪、眼乏嗓异常、吃喝均不畅。

程教授告诉我们,人体遭遇”小贼风”后出现面瘫等情况,是因为体内的正气虚了,而自然界中的风雨寒热只会伤害正气虚弱的人,邪气不会在人们健康的时候入侵。更多内容请收看本期节目。

风雨寒热不得虚,邪不能独伤人,邪之所凑,其气必虚-黄帝内经。

正气存内、邪不可干-黄帝内经

程教授说,面瘫的患者最好在第一时间就到医院进行针灸治疗,这样效果最好。若时间拖得越长,恢复起来效果越差,而且还有出现后遗症的可能。更多内容请收看本期节目。

面瘫的患者最好在第一时间就到医院进行针灸治疗

程教授告诉我们,按揉气海穴不仅可以扶助正气,还能缓解老年人晚上起夜次数多的情况,对气虚瘦弱、胃下垂、子宫脱垂、咳嗽、喘的人都有一定的好处。更多内容请收看本期节目。

按揉气海穴不仅可以扶助正气,还能缓解老年人晚上起夜次数多的情况

嘉宾介绍:

程海英,女,主任医师,硕士研究生导师,国医大师贺普仁学术继承人,首都医科大学中医药学院教授,国家科学技术奖评审专家,中国针灸学会常务理事,北京针灸学会常务副会长,北京针灸三通法研究会监事长、北京市继续教育委员会委员,中国针灸学会康复专业委员会委员,北京市首批健康科普专家等。

图文来源:http://blog.sina.com.cn/s/blog_5ef644d10102emf0.html

视频来源:http://v.qq.com/cover/y/yp2t7g61ch9reem.html?vid=m0014mradve

主持人:刘婧

分享到:

Copyright © yy24.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