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之路20140515-应对白发你做对了吗-老年人白发,少白头,七宝美髯丹,染发,代茶饮-李元文

2014-05-15 23:27:13   来源:cctv10健康之路(央视网)   人气:

温馨提示:建议在WIFI下观看视频节省流量!

如无法观看,请在电脑上观看视频。

中央电视台CCTV10健康之路视频2014年第20140515期:应对白发你做对了吗-老年人白发、少白头、七宝美髯丹、染发、代茶饮;专家:李元文。

导读:老年人白发的主要原因是什么?老年人白发的主要原因是肾虚;专家推荐延缓白发的中成药-七宝美髯丹;少白头还能黑回来吗?染发后多吃哪种食物有利于排毒?节目中专家推荐白发转青代茶饮-槐花乌发茶、染后护理液-人参首乌洗发水、染发解毒茶;专家观点:土茯苓具有解毒、清热利湿的作用。

本集《应对白发你做对了吗》讲解的内容:

老年人白发的主要原因是什么?

气虚?血虚?肾虚?正确答案是:老年人白发的主要原因是肾虚。肾主藏精,其华在发。

专家观点:中医认为肾虚是导致老年人白发的主要原因。

延缓白发的中成药-七宝美髯丹

专家推荐延缓白发的中成药-七宝美髯丹:

【配方】何首乌、茯苓、牛膝、当归、枸杞子、菟丝子、补骨脂。

少白头还能黑回来吗?

能?不能?正确答案是:少白头还能黑回来。中医认为少白头与血热关系密切。改变生活压力、饮食习惯还可以再黑回来。

白发转青代茶饮-槐花乌发茶

专家推荐白发转青代茶饮-槐花乌发茶:

【材料】生槐花米5克、百合片5克,适量花茶,用开水200毫升泡茶,饮用时加入槐花蜂蜜。

专家观点:经常梳头有利于少白头变黑。

何嘉博士现场演示:穴位按摩缓解少白头

何嘉博士现场演示:穴位按摩缓解少白头。

关于白发哪种说法正确?

拔一根长十根?拔了白的会长出黑的?染得越勤白的越快?正确答案是:头发染得越勤白的越快说法正确。染发会引起头发的营养不良。

何嘉博士现场演示:染过的头发发生了什么改变?

染后护理液-人参首乌洗发水

专家推荐染后护理液-人参首乌洗发水:

【材料】人参10克,何首乌10克,加入洗发水100毫升。

【用法】每周2-3次。

染发后多吃哪种食物有利于排毒?

蘑菇?南瓜?山药?正确答案是:染发后多吃蘑菇有利于排毒。菌类富含蘑菇多糖,能排毒、提高免疫力。

染发解毒茶

专家推荐-染发解毒茶:

【材料】土茯苓2克、金银花2克、生甘草2克。

【用法】代茶饮用。

专家观点:土茯苓具有解毒、清热利湿的作用。

专家介绍:

李元文,男,教授、主任医师、博士生导师。北京中医药大学东方医院副院长。世界中医药联合会皮肤科分会常务理事,中国性学会中医性学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中华中医药学会皮肤性病分会副主任委员,北京中医药学会皮肤性病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中西医结合学会皮肤性病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华中医药学会外科分会常务委员,北京市整形美容协会专家,北京市医疗事故鉴定专家库专家,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新药审评委员,北京中医药大学学术委员会委员,英国伦敦中医师注册学会委员。

视频来源:http://tv.cntv.cn/video/C10606/4873a6b3c4c54df098c9defd6f2e5347

主持人:冀玉华。

分享到:

Copyright © yy24.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