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之路20140516-牙口好福到老1-掉牙,牙周病,牙龈出血-杨征

2014-05-16 21:28:09   来源:cctv10健康之路(腾讯视频)   人气:

温馨提示:建议在WIFI下观看视频节省流量!

如无法观看,请在电脑上观看视频。

中央电视台CCTV10健康之路视频2014年第20140516期:牙口好福到老1-掉牙 牙周病 牙龈出血;专家:杨征。

导读:人老了为什么会掉牙?哪种情况最应该警惕牙周病的发生?哪类患者更应警惕牙周病的发生?牙周病还与哪些疾病有关?牙周病与牙周炎是一回事吗?牙龈出血最应该警惕牙周病的发生。牙龈出血是牙周病的一种表现。何嘉博士现场演示:牙周病的严重后果-根面龋以及看牙就诊指南。专家特别提示:要养成每年定期看牙的习惯。

本集《牙口好福到老一》讲解的内容:

牙齿将会陪伴我们终身,所以有些人随着年龄的增大牙齿会逐渐掉牙,一般都是因为不适当食用牙齿造成的,今天我们就讲一讲磨牙会造成牙齿的怎样伤害。

人老了为什么会掉牙?

骨质疏松?自然老化?护牙不当?正确答案是:人老了护牙不当会掉牙。

专家观点:人只要护牙得当,在80岁应该剩下20颗可以咀嚼的牙齿。

专家观点:中老年人掉牙的主要原因是牙周病。

哪种情况最应该警惕牙周病的发生?

咀嚼无力?牙龈出血?牙齿酸痛?正确答案是:牙龈出血最应该警惕牙周病的发生。牙龈出血是牙周病的一种表现。

牙周病的常见症状

牙周病的常见症状:

牙龈红肿、牙龈出血、牙龈疼痛、牙周溢脓、咬合创伤、咀嚼无力、牙齿移位、松动脱落。

现场讨论:牙周病与牙周炎是一回事吗?

专家观点:牙周病表现多种多样;牙周炎需由医生来确诊;牙周炎是牙周病的一种。

牙周病的严重后果-根面龋

何嘉博士现场演示:牙周病的严重后果-根面龋。

专家特别提示:牙周病可发生于各个年龄段。

哪类患者更应警惕牙周病的发生?

脑梗塞?糖尿病?高血压?正确答案是:糖尿病更应警惕牙周病的发生。

专家特别提示:血糖控制不好时禁忌拔牙;糖尿病患者更易得牙周病;牙周病会促使血糖升高。

现场讨论:牙周病还与哪些疾病有关?

专家观点:怀孕时因为激素缘故可能导致牙病;怀孕前最后做个牙齿检查。

专家特别提示:要养成每年定期看牙的习惯。

何嘉博士现场演示:看牙就诊指南。

专家介绍:

杨征,男,教授,华西口腔医院口腔颌面外科副主任医师。

视频来源:http://v.qq.com/cover/0/02jcxkygvb3gc0j.html

主持人:冀玉华。

分享到:

Copyright © yy24.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