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之路20140519-牙口好福到老4-口臭,口腔异味,刮舌苔,漱口水-杨征

2014-05-19 22:44:21   来源:cctv10健康之路(腾讯视频)   人气:

温馨提示:建议在WIFI下观看视频节省流量!

如无法观看,请在电脑上观看视频。

中央电视台CCTV10健康之路视频2014年第20140519期:牙口好福到老4-口臭、口腔异味、刮舌苔、漱口水 ;专家:杨征。

导读:口臭哪个时间最明显?口腔异味从哪儿来?口腔异味怎么测?消除口腔异味有何妙招?老年人口腔异味为何偏重?哪个问题最易引起中老年口腔异味?刮舌苔有助祛除口臭吗?漱口水怎么用?口腔异味可能与哪种疾病有关?何嘉博士现场演示:口腔异味怎么测以及怎样正确刮舌苔?

本集《牙口好福到老-四》讲解的内容:

口臭哪个时间最明显?

早晨起床时?饭后2小时?晚上睡前?正确答案是:口臭早晨起床时最明显。

现场讨论:口腔异味从哪儿来?

专家观点:口腔异味也叫做口臭,也是一种疾病。口腔异味的人通常自己感觉不到。

口腔异味怎么测

何嘉博士现场演示:口腔异味怎么测?

专家观点:很多口腔异味主要是和含硫化合物关系密切。

现场讨论:消除口腔异味有何妙招?

专家观点:可以吃个苹果、口香糖、茶叶、丁香、薄荷消除口腔异味。

专家观点:口香糖不宜久嚼,对咬合肌有影响。

现场讨论:老年人口腔异味为何偏重?

哪个问题最易引起中老年口腔异味?

牙缝大?牙周病?有舌苔?正确答案是:牙周病最易引起中老年口腔异味。牙周病是细菌导致的疾病。

刮舌苔有助祛除口臭吗?

怎样正确刮舌苔

何嘉博士现场演示:怎样正确刮舌苔?

漱口水怎么用?

餐后使用?刷牙后用?用后再用清水漱口?正确答案是:漱口水应该餐后使用。

现场讨论:漱口水怎么选择?

专家观点:漱口水有治疗类和保健类;治疗类一般有牙科医生开出、保健类一般超市都有售卖;不建议小朋友使用漱口水。

口腔异味可能与下面哪种疾病有关?

糖尿病?胆结石?胃下垂?正确答案是:口腔异味可能与糖尿病有关。糖尿病容易导致牙周病。口腔异味不止糖尿病,也可能跟消化系统、呼吸系统关系密切。

专家介绍:

杨征,男,教授,华西口腔医院口腔颌面外科副主任医师。

视频来源:http://v.qq.com/cover/i/imgqn35m5de97r1.html

主持人:冀玉华。

分享到:

Copyright © yy24.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