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之路20140517-牙口好福到老2-牙周病,刷牙,塞牙,牙线,洗牙,叩齿,按摩牙龈-杨征

2014-05-17 22:23:06   来源:cctv10健康之路(腾讯视频)   人气:

温馨提示:建议在WIFI下观看视频节省流量!

如无法观看,请在电脑上观看视频。

中央电视台CCTV10健康之路视频2014年第20140517期:牙口好福到老2-牙周病、刷牙、塞牙、牙线、洗牙、叩齿、按摩牙龈;专家:杨征。

导读:如何避免牙周病?刷牙是预防牙周病的最有效方法,但是刷牙需要注意方法。正确的刷牙方法是什么?怎样挑选牙刷?牙刷刷毛哪种更好?用哪种工具处理塞牙是最好的?塞牙用牙线是最好的;洗牙会使牙缝变大吗?建议每年清理一次牙齿,比如洗牙。但是牙齿美容不一定建议经常进行。牙周保健的两种方式:叩齿和按摩牙龈。

本集《牙口好福到老二》讲解的内容:

避免牙周病,哪方面最重要?

清洁口腔?及时治疗?服用抗生素?正确答案:清洁口腔对避免牙周病最重要。

口腔里除了牙齿、舌头、粘膜、骨头以外,口腔里面还有常驻口腔细菌,大约有几百种,数量几十亿。这些细菌通常无害,但是一些特殊细菌会破坏健康。

刷牙是预防牙周病的最有效方法,但是刷牙需要注意方法。

正确的刷牙方法是什么

正确的刷牙方法,水平颤动浮刷法:

牙刷和牙齿应该成45度角,牙刷应该有1毫米左右的颤动,颤动完成后往上或者往下刷一次,不能使用大范围的横向刷牙,不能用力的上下竖着拉锯刷牙,每次刷牙应该要有3分钟左右。

牙刷刷毛哪种更好?

软的好?硬的好?一样的没区别?正确答案:牙刷刷毛软硬都一样。

怎样挑选牙刷?

节目中专家介绍了怎样挑选牙刷?

现在的牙刷刷毛工艺已经有改进,圆头的刷毛通常不会造成口腔的损伤。喜欢软的就用软的,喜欢硬的也可以。

刚长乳牙的孩子,适合用泡沫刷毛的牙刷,小孩子一长牙就应该刷牙。

硅胶刷毛的牙刷通常用于用于容易过敏的口腔。

一般来说,3个月应该换一次牙刷,如果刷毛已经叉了、卷了,也应该及时更换。

如果孩子老是吃牙膏,可以考虑用可以吞咽的牙膏。

用哪种工具处理塞牙是最好的?

牙签?牙刷?牙线?正确答案:塞牙用牙线是最好的,牙签比较粗,牙刷不能穿过牙齿之间的缝隙。

牙线是由很多纤维组成的,每根纤维是并排的,不是编制成绳子的,所以很细很容易进入牙齿之间,牙线清洁牙缝的能力最强。

通常用牙线不会出血,如果很容易出血,基本可以断定是牙周病。但是牙龈出血依然需要清理牙齿。

洗牙会使牙缝变大吗?

会?不会?正确答案:洗牙不会使牙缝变大。

洗牙之后觉得牙缝变大的人,是因为牙结石太多,洗牙清理牙结石之后就会感觉牙缝变大。

洗牙之后去掉了牙齿表面的污垢,会让牙齿感觉更灵敏,所以会感觉疼痛之类的问题,这是正常情况,可以通过抗敏牙膏适当调理。

建议每年清理一次牙齿,比如洗牙。但是牙齿美容不一定建议经常进行。

牙周保健的两种方式:叩齿和按摩牙龈

牙周保健的两种方式:叩齿和按摩牙龈。

叩齿和按摩牙龈对牙齿都有较好的帮助,建议早晚刷牙之后进行。

叩齿的时候不能力度过大,要求是叩齿的时候,人和人面对面都听不到声音才好。另外,牙齿不健康的时候不建议叩齿。

按摩牙龈可以用手在脸上按摩,也可以包上纱布放到嘴里按摩。

专家介绍:

杨征,男,教授,华西口腔医院口腔颌面外科副主任医师。

视频来源:http://v.qq.com/cover/7/78155pf4g59hy81.html

主持人:冀玉华。

分享到:

Copyright © yy24.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