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生一点通20121102-明星加油站-我该不该洗牙-姜涛

2012-11-18 15:27:32   来源:爱奇艺   人气:

温馨提示:建议在WIFI下观看视频节省流量!

如无法观看,请在电脑上观看视频。

广西卫视养生一点通视频第20121102期-明星加油站:我该不该洗牙-专家:姜涛。

我该不该洗牙

洗牙对身体好,很多人明明知道却不愿意去,不是因为没钱,而是顾虑较多。总结起来有三点:怕出血,怕牙过敏,怕传染病。

牙齿健康的人洗牙是不出血的。洗牙时出血不是医生把牙龈碰伤了,而是牙龈本身就有问题。医生把上面厚厚的牙石去掉后,牙龈稍有刺激,就会流血,事实上,这些人平时就有牙龈红肿、出血,刷牙或吃水果时,都能看到血丝,所以,出血的人往往是平时不注意口腔卫生、不好好刷牙、不洗牙的人。对牙石多的患者,我们一般建议洗2次,初洗时不把牙石去得很干净,回去消炎后再洗一次,就能尽量避免对牙龈的损伤。

另外,洗牙前要问病史,有没有全身血液系统疾病,女性是否在月经期,如果牙龈有红肿胀痛,应先口服消炎药并用几天漱口液后再洗牙为好。

有的人洗牙后牙齿遇冷、热、酸、甜会有刺痛,这是因为牙石洗去后牙本质暴露所致,有严重牙周炎的患者症状更明显,因为他们不但要洗牙,还要进一步做牙周龈下刮治。对于牙过敏的人,应进行牙本质脱敏处理。牙本质修复后,症状会逐渐缓解。对于症状顽固者,可进行牙髓失活处理。

有的人担心洗牙会得传染病,其实如果在正规医院的口腔科就医,这种顾虑是多余的。目前口腔科使用的都是一次性口腔器械,都经过严格灭菌,洁牙器具一人一套,再加上牙医的无菌观念,患者是不会得上传染病的。总之,洗牙应尽早,并形成半年到一年洗一次的习惯。选择好的医院、好的医生洗牙,你的牙会更加健康。

专家介绍:

姜涛,中华口腔医学会会员,北京正德堂口腔科主任医师。

原视频地址:http://www.iqiyi.com/zongyi/20121112/4b3fd17c7746ee43.html

主持人:索妮、墨菲。

分享到:

Copyright © yy24.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