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生一点通20121030-明星加油站-不疼的牙病最可怕-牙周炎-姜涛

2012-11-18 14:53:20   来源:爱奇艺   人气:

温馨提示:建议在WIFI下观看视频节省流量!

如无法观看,请在电脑上观看视频。

广西卫视养生一点通视频第20121030期-明星加油站:不疼的牙病最可怕-牙周炎、牙周病-专家:姜涛。

牙病的相关内容

牙周炎的临床表现

1、牙周组织的损害到达一定程度,支持骨减少,加之咬验创伤加重,导致牙齿松动。

2、龈沟加深继而形成龈袋,而牙周袋形成导致牙龈在牙面上的附着丧失,一般无症状,有感染时可发生井波及整个牙周袋壁,

可有疼痛、溢脓、口臭等症状。依据x线显示,可见牙槽嵴顶的硬骨板消失,边缘如虫蚀状,继而牙槽峙发生垂直吸收,高度降。

3、牙周病常开始于牙龈炎,牙龈肿胀、变红、出血,正常外形改变,韶缘糜烂或增生,咀嚼食物或刷牙时容易出血。

牙周炎的诊断

1、牙龈红肿触痛或牙龈退缩,刷牙或进食时出血。

2、牙槽骨吸收、高度降低、骨小梁减少或消失。

3、牙齿松动、移位。

4、牙周袋形成、溢脓。

牙周炎的治疗

1、局部治疗

(1)沽治:控制菌斑,去除局部刺激物,用沽刮术去除牙石。

(2)药物:牙周袋及根面药物处理,刮除龈下牙石后,对内壁的病理性肉芽用探针蘸腐蚀性药物(如碘酚)进入牙周袋达到治疗效果。

(3)手术:手术清除牙周袋,牙周袋不深者可将牙周袋切除,深牙周袋可采用内壁刮除术、切除新附着术、翻辨术等。

(4)固定松牙,形成牙周夹板,注意控制菌魔,拔除不能保留的病牙。

2、全身治疗:选用促使牙周组织修复及辅助改善炎症的药物,如牙周宁、中药固齿剂、维生素类药、灭滴灵、螺旋霉索等。

牙周炎的预防与调养

1、注意口腔卫生、彻底去除牙石及不良修复体、充填体等刺激物。

2、加强锻炼,提高健康水平,积极治疗全身性疾病。

3、叩齿、早晚按摩牙龈。

专家介绍:

姜涛,中华口腔医学会会员,北京正德堂口腔科主任医师。

原视频地址:http://www.iqiyi.com/zongyi/20121112/4b3fd17c7746ee43.html

主持人:索妮、墨菲。

分享到:

Copyright © yy24.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