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生堂视频20110409-病从口除1-牙周病的形成

2012-08-12 15:55:06   来源:爱奇艺   人气:

温馨提示:建议在WIFI下观看视频节省流量!

如无法观看,请在电脑上观看视频。

北京卫视2011年养生堂视频第20110409期:病从口除1-牙周病的形成。

本集讲解的内容:

牙龈出血、口臭等常见的健康问题其实都属于牙周病的范畴,牙周病不仅可以导致牙齿脱落,更容易导致全身性疾病,如脑梗、冠心病等心脑血管疾病,严重的可以置人死地,在日本就曾发生牙周病引发猝死的病例。我们常见的胃病、肺病和类风湿关节炎等疾病也与牙周疾病有关。牙周疾病甚至还能导致孕妇早产。可以说牙周关联着我们的全身各个重要器官。

牙菌斑和牙石是导致牙周病的元凶,牙周袋是牙周病导致全身疾病的始作俑者,因此,去除牙菌斑、牙石和牙周袋就是预防牙周病的最好方法,也是减少全身疾病的捷径。

怎样消除牙周疾病的困扰呢?栾教授告诉我们没有特效药,除了时刻关注自己的口腔卫生以外,还要多吃一些粗纤维的食物,少吃软、粘的饮食。特别要提倡的是正确的刷牙和剔牙的方法,另外,每半年应该去正规的口腔科门诊去做一次检查,并且定期的洗牙。保持口腔环境的卫生是防止牙周疾病的关键所在。

专家介绍:

栾庆先,全国口腔牙周病的权威专家,北京大学附属北京口腔医院牙周科主任,中华口腔医学会牙周病学专业委员会委员,北京口腔医学会理事。

主持人:王芳。

原视频地址:

http://www.iqiyi.com/zongyi/20110409/8d61a744e5631846.html

分享到:

Copyright © yy24.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