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生堂视频20091029-先天之本后天养3-保养牙齿,补肾-王肃季

2013-01-04 11:13:52   来源:优酷   人气:

温馨提示:建议在WIFI下观看视频节省流量!

如无法观看,请在电脑上观看视频。

养生堂视频2009第20091029期:先天之本后天养3-牙和肾、保养牙齿、补肾。主持人:王宁;嘉宾:王肃季。

主要内容:牙和肾有什么关系?保护牙齿的小方法,固齿小方法,补肾以养齿。5分35秒之前为养生厨房。

本集讲解的内容:养齿

牙和肾有密切的关系,齿为骨之余,肾经充盛就骨骼强健,牙齿就好。如果是骨质疏松了,肾经亏损了,肾经,关键是肾经亏损了,这个牙齿就要脱落,牙龈如果萎缩是脾气不足,开始牙坏的年龄越来越早。

通常我们口腔卫生讲的是要来刷牙,但是有人发现我就是一天刷三遍牙,牙该坏还是坏,但是一般可能不懂这道理,就找不到原因,实际上它跟肾有关系。

护牙小方法:

第一点就是不要随便用牙签剔牙,第二点要及时治疗牙病,第三用大蒜护牙。大蒜护牙可以用五瓣大蒜,将蒜瓣捣成蒜泥,放一点水把它调成糊状,糊在上下牙龈上,糊10分钟,起到消毒,杀菌,促进血液循环,促进牙龈再生的作用。

固齿小方法:

1、揉穴。揉两个穴位,第一个是下关,第二个是颊车,两个穴位都是每天用食指揉两次,每次顺时针100次,逆时针100次能起到一个促进牙龈的血液循环,调理气血,促进牙龈再生的作用。

固齿小方法

2、补肾以养齿。取骨碎补20克,腔骨一斤,生姜三五片,一块炖两个小时。骨碎补补肾填经,能强骨,壮骨。骨碎补煮的时候要把腔骨砸碎,这样营养成分能更好地散发出来,可一周做两次。适合秋冬季食用。

主持人:罗大伦;

王肃季,教授,主任医师,享受国务院特殊政府津贴,北京中医药学会肾病委员会专家,圣德堂名医。

视频来源:http://v.youku.com/v_show/id_XMTUzMzQ0NjUy.html

分享到:

Copyright © yy24.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