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生堂视频20131113-十六个字巧养骨3-内外兼治,髋骨骨折,骨质疏松,补肾壮骨-赵勇

2013-11-13 21:29:29   来源:北京电视台BTV科教频道养生堂(腾讯视频)   人气:

温馨提示:建议在WIFI下观看视频节省流量!

如无法观看,请在电脑上观看视频。

北京卫视2013年养生堂视频第20131113期《十六个字巧养骨3》-内外兼治、髋骨骨折、骨质疏松、补肾壮骨,嘉宾:赵勇。

导读:髋部骨折的患者因为常常伴发的合并症而发生危险,是老年人的灾难。骨质疏松的典型症状是什么?骨质疏松患者多有身高变矮、腰背疼痛、胸闷、气短等常见症状。中医把骨质疏松归纳到骨痿的范畴,认为其根本原因还是肝肾不足。适合中老年人的锻炼方法是散步,节目中介绍了冬季散步小窍门及活血补肾方。

本集《十六个字巧养骨3》讲解的内容:

在中老年人常见的骨折中,有一个部位的骨折是非常危险的,甚至被称为“人生中最后一次骨折”,中国中医科学院望京医院骨伤综合科主任赵勇告诉我们,髋部骨折的患者因为常常伴发的合并症而发生危险,是老年人的灾难。更多内容请收看本期节目。

髋部骨折的患者因为常常伴发的合并症而发生危险,是老年人的灾难

这种可怕的骨折常常发生在哪些人身上呢?专家说,包括髋部骨折在内的很多骨折都与中老年人的骨质疏松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骨质疏松患者多有身高变矮、腰背疼痛、胸闷、气短等常见症状。如果出现这些症状,建议去医院测骨密度。更多内容请收看本期节目。

骨质疏松的典型症状是什么?

专家提示:中医把骨质疏松归纳到骨痿的范畴,认为其根本原因还是肝肾不足。因此,补肝肾、壮筋骨是中医治疗和预防骨质疏松的基本原则。而专家也给出了自己临床常用的活血补肾方。适应症、禁忌、注意事项等请收看本期节目。

中医把骨质疏松归纳到骨痿的范畴,认为其根本原因还是肝肾不足

活血补肾方

除了药物调养以外,日常锻炼也是必不可少的,专家推荐的适合中老年人的锻炼方法是散步。虽然大家平时都时常散步锻炼,但其实很多人在散步时间和散步方法上的选择是不正确的。专家提出了冬季散步方法的建议。更多内容请收看本期节目。

适合中老年人的锻炼方法是散步,冬季散步小窍门

嘉宾介绍:

赵勇,男,医学博士,主任医师,硕士生导师,中国中医科学院望京医院骨伤综合科主任,师从中国著名骨科专家,中西医结合骨折疗法创始人尚天裕教授,传承导师经验。

图文来源:http://blog.sina.com.cn/btvyst

视频来源:http://v.qq.com/cover/k/k1yqokz2mmtw39o.html

主持人:刘婧。

分享到:

Copyright © yy24.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