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生堂视频20110312-强身健骨动有方(下)-骨质疏松

2012-08-11 23:23:43   来源:中国网络电视台   人气:

温馨提示:建议在WIFI下观看视频节省流量!

如无法观看,请在电脑上观看视频。

北京卫视2011年养生堂视频第20110312期:强身健骨动有方(下)-骨质疏松。

本集讲解的内容:

在这期节目中,陈仲强重点介绍了骨持疏松的问题,以及解决方案。

检测骨密度的仪器很多,广告宣传也很多,但要注意,临床中是以双能X线检查的结果作为诊断依据,一般的超声骨密度仪、单光子骨密度仪只能作为一般性的筛查所用。所以还是提倡大家到正规医院检查。

亚洲人骨质疏松症自我评量表。表格顶部横向数字为自测人体重,左边纵向数字为自测人年龄。如果自测人体重与年龄的交叉点落在红色区域,则代表自测人患病几率为60%以上;如果在黄色区域,则代表自测人患病几率为15%;如果在绿色区域,则代表自测人患病几率为3%。

养生堂视频20110312-强身健骨动有方(下)-骨质疏松

专家介绍:

陈仲强:中华医学会骨科分会副主任委员,北京大学第三医院院长、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学科评议组成员;卫生部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享受国务院颁发的政府特殊津贴。

主持人:悦悦。

原视频地址:

http://jiankang.cntv.cn/yangshengtang/classpage/video/20110312/100959.shtml

分享到:

Copyright © yy24.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