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生堂视频20131012-铁榔头是怎样炼成的2-骨质疏松,补钙-于康,郎平

2013-10-29 17:54:53   来源:北京电视台BTV科教频道养生堂(腾讯视频)   人气:

温馨提示:建议在WIFI下观看视频节省流量!

如无法观看,请在电脑上观看视频。

北京卫视2013年养生堂视频第20131012期《铁榔头是怎样炼成的2》-骨质疏松、补钙,嘉宾:于康、郎平。

导读:食物是补钙的最佳选择。哪些食物能补钙?哪些食物不适宜补钙呢?除了食补,还有哪些方法对补钙有作用?选择钙制剂的原则;于康教授认为食物中牛奶是补钙最佳来源。但是补钙不等于就喝牛奶,要在补充奶制品的基础上,搭配其它方式,达到一个补钙的叠加效应。于康推荐自己的立体补钙模式。

本集《铁榔头是怎样炼成的2》讲解的内容:

食物是补钙的最佳选择。您认为下图中的食物哪些能补钙?哪些不适宜补钙呢?除了食补,还有哪些方法对补钙有作用?10月12日,北京协和医院营养科于康教授、中国女排主教练郎平将带来他们自己的补钙方式。

哪些能补钙?哪些不适宜补钙呢?

于康教授认为食物中牛奶是补钙最佳来源。

于康教授认为食物中牛奶是补钙最佳来源

但是补钙不等于就喝牛奶,要在补充奶制品的基础上,搭配其它方式,达到一个补钙的叠加效应。 于康推荐自己的立体补钙模式。

于康推荐自己的立体补钙模式

于康教授特别强调,在奶制品的补钙基础上,要重视钙制剂的摄入,这是补钙的一个重要添加物。

在奶制品的补钙基础上,要重视钙制剂的摄入

目前市场的钙制剂主要分有机钙和无机钙。无机钙的代表是碳酸钙,含钙量高,但对肠道有刺激。如有胃肠道疾病,建议服用柠檬酸钙,它含钙量较碳酸钙低,但对肠道无刺激。

选择钙制剂的原则

郎平作为“骨质疏松关爱大使”非常注重补钙。更在现场爆料了自己的补钙方式,并带领大家一起做健骨操。预知更多内容,敬请收看10月12日,《“铁榔头”是怎样炼成的—2》。

郎平作为骨质疏松关爱大使非常注重补钙

嘉宾介绍:

于康,北京协和医院临床营养科教授,主任医师、营养科副主任。中华医学会北京分会临床营养学会副主任委员,中国营养学会临床营养分会委员,中国烹饪协会营养专业委员会理事及顾问委员会委员,中国医师协会循证临床营养委员会青年委员兼学术秘书,北京昭光大众健康研究所客座教授,北京市健康教育协会常务理事,卫生部营养标准委员会委员,中国社会工作协会孤残儿童医疗救助顾问团副团长,《中国临床营养杂志》副总编,《中华健康管理学杂志》编委,《食品安全与健康顾问》编委,《糖尿病天地》编委,《循证医学杂志》和《健康世界杂志》特邀编委。

郎平,中国女排主教练,“骨质疏松关爱大使”。

原视频地址:http://v.qq.com/cover/n/nhlrqtcmleg68a0.html

主持人:悦悦。

分享到:

Copyright © yy24.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