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生堂视频20121121-内外兼修的运动1-运动,站立,骨质疏松-刘长喜

2012-11-20 21:32:04   来源:腾讯视频   人气:

温馨提示:建议在WIFI下观看视频节省流量!

如无法观看,请在电脑上观看视频。

北京卫视2012年养生堂视频第20121121期:内外兼修的运动1-运动、站立、膝盖、髌骨、骨质疏松。嘉宾:刘长喜。

本集讲解的内容:

北京中医药大学养生学研究所,通过整理筛选传统养生文化,经现代医学论证,提出了生态养生的新观点。在遵循生物自然规律的基础上,对自己的生活进行管理。敬请收看由北京中医药大学养生学研究所副所长刘长喜教授带来的《内外兼修的运动》。

健康影响因素比例图

站立是人体最基本的体位之一。中医认为“久立伤骨”,站立过久会伤及人体骨骼,影响气血运行,血行不畅而导致疾病。老年人由于生理性精气亏损,气血运行迟缓,更不应站立过久。

脊椎

耳、肩、髋、膝与脚踝处于一条垂直线上

体育运动之前,很多人都会习惯性两腿弯曲快速转动膝关节,以为这样能达到保护膝盖的目的,岂不知这种热身方式隐藏着很大的安全隐患。猛烈的旋转将使关节中的半月板撕裂,造成不必要的损伤。为此专家特意教我们一个方法,通过提拉髌骨保护膝盖。详情见节目。

通过提拉髌骨保护膝盖

据统计,目前全世界50岁以上的人群中,女性骨质疏松症发病率为1/3,男性为1/5,均分别高于乳腺癌及前列腺癌的发病率。游泳是最受人欢迎的健身运动之一,但游泳对骨质疏松的预防作用并不显著,每一种健身运动都存在一定的局限性。

骨质疏松的危害

骨小梁

好的养生运动对意、气、形三者都能起到锻炼作用。诸如五禽戏、八段锦、太极拳、易筋经。这些运动,都是以中医的阴阳、脏腑、气血、经络等理论为基础,以养精、练气、调神为运动的基本要点。

无极健身棒

本期节目中,专家为我们带来了一种健身新方法——无极健身棒。无极健身棒可以强身健体,改善末梢血液循环,行气活血、疏经通络,活动筋骨关节,增加腰、腿以及两臂的肌肉。具体制作方法、锻炼方法请参照节目或以下视频。

嘉宾介绍:

刘长喜教授,北京中医药大学养生学研究所副所长,国家教育部养生学重点实验室副主任,北京陈式太极拳第四代传人。

原视频地址:http://v.qq.com/cover/d/dirxsx8rcomy1jo.html

主持人:悦悦。

分享到:

Copyright © yy24.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