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生堂视频20130913-健康选出来3-肥胖,控制体重,能量平衡,烹饪方法,运动-马冠生

2013-09-13 20:19:45   来源:北京电视台BTV科教频道养生堂(腾讯视频)   人气:

温馨提示:建议在WIFI下观看视频节省流量!

如无法观看,请在电脑上观看视频。

北京卫视2013年养生堂视频第20130913期《健康选出来3》-肥胖、控制体重、能量平衡、烹饪方法、运动,嘉宾:马冠生。

导读:如何通过改变生活方式来控制体重,预防慢性病的发生?专家建议,控制体重的一个重要办法是每天检测空腹体重。每天少摄入或多消耗45千卡的能量才能达到体内能量的平衡。煮土豆、炒土豆丝、炸薯片、炸薯条、土豆泥……您认为土豆的这些做法中,哪种做法的产生的能量最低呢?动则有益,专家提示,每天进行10-15分钟中等强度的运动可多消耗45千卡的能量。

本集《健康选出来3》讲解的内容:

据统计我国肥胖与超重的人群已占了40%多,肥胖已严重影响我国居民的身体健康。如何通过改变生活方式来控制体重,预防慢性病的发生?《养生堂》特邀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营养与食品安全所副所长马冠生教您《健康“选”出来3》。

超重率和肥胖率统计

专家建议,控制体重的一个重要办法是每天检测空腹体重。每天少摄入或多消耗45千卡的能量才能达到体内能量的平衡。少摄入或多消耗45千卡的能量有两种方法:饮食和运动。饮食方面,每天少吃 5克油可以少摄入45千卡的能量。而不同的烹饪方法也决定着耗油的多少。详情请看本期节目。

控制体重的一个重要办法是每天检测空腹体重

推荐每日用油量:25克-30克

煮土豆、炒土豆丝、炸薯片、炸薯条、土豆泥……您认为土豆的这些做法中,哪种做法的产生的能量最低呢?每100克土豆采用不同的烹饪方法,产生的能量是不同的。炸薯条、炸薯片产生的能量最高,煮土豆和土豆泥能量最低。因此专家建议:如每天少摄入45千卡的能量,应选择产生能量较少的蒸法和煮法。详情请看本期节目。

煮土豆、炒土豆丝、炸薯片、炸薯条、土豆泥……您认为土豆的这些做法中,哪种做法的产生的能量最低呢?

“动则有益”,专家提示,每天进行10-15分钟中等强度的运动可多消耗45千卡的能量。中等强度的运动是指身体微微出汗,心跳稍微加快为宜。专家建议可以采用千步当量的方法来计算一天的活动量,千步当量是指以4千米/小时的速度步行10分钟的活动量。我们可以把各种各样的身体活动,都换算成走了多少步,来计算我们的活动量。更多内容请收看本期节目视频。

专家提示,每天进行10-15分钟中等强度的运动可多消耗45千卡的能量。

嘉宾介绍:

马冠生,男,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营养与食品安全所副所长,国家食物与营养咨询委员会委员,中国学生营养与健康促进会副会长,中国营养学会常务理事。

原视频地址:http://v.qq.com/cover/m/mulhvoupcj1hzf3.html

主持人:刘婧。

分享到:

Copyright © yy24.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