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之路20130323-春季养肝黄金季1-养肝的食物,枸杞,运动-李军祥

2013-07-28 15:45:37   来源:腾讯视频   人气:

温馨提示:建议在WIFI下观看视频节省流量!

如无法观看,请在电脑上观看视频。

中央电视台CCTV10健康之路视频2013年第20130323期:春季养肝黄金季1-养肝的食物、枸杞、运动;专家:李军祥。

导读:中医认为春天最适宜养肝;肝主疏泄的三个方面;肝脏功能不好会视力下降;肝脏功能不好的表现;哪种食物最适合养肝?春季多运动有助于养肝。何嘉博士现场教大家如何挑选枸杞。

本集《春季养肝黄金季1》讲解的内容:

中医认为哪个脏器最能影响人的情绪?

肾?心?还是肝?正确答案是中医认为肝最能影响人的情绪。中医认为春天最适宜养肝。

肝主疏泄的三个方面

肝主疏泄的三个方面:

调节情志、调畅气机、促进消化。中医认为肝主疏泄。

中医认为肝脏功能不好会有哪种表现?

视力下降?听力下降?还是须发早白?正确答案是中医认为肝脏功能不好会视力下降。

中医认为眼部问题多与肝有关。

中医认为肝主藏血。

肝脏功能不好的表现:

容易视物不清、产生眼屎、眼干眼涩、肢体麻木、手抖、甲枯色淡、容易发怒、鼻子出血、脸色发青。

下列哪种食物最适合养肝?

山药?芝麻?还是枸杞?正确答案是枸杞最适合养肝。建议泡水喝水,吃枸杞,枸杞和茶不宜同泡。

杞子菊花茶:枸杞子+菊花 此茶有清肝泻火,养血明目的功效。

何嘉博士现场教大家如何挑选枸杞。

关于养肝以下哪种说法错误?

养肝要吃素?养肝要吃肉?还是养肝要睡觉?正确答案是养肝要吃素的说法是错误的。

春季多运动有助于养肝。

何嘉博士现场教大家养肝八段锦。

专家介绍:

李军祥,男,主任医师,教授,科室主任,医学博士,博士生导师。北京中医药大学东方医院消化内科主任,中国中西医结合学会消化专业委员会常委, 中华中医药学会脾胃病分会常委,北京市中西医结合学会消化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北京市中医药学会脾胃病专业委员会委员,北京市中医药学会青年工作者委员会委员,北京市中医协会理事,中西医结合学报编委,中国中西医结合消化杂志编委,华人消化杂志编委,世界中西医结合杂志编委,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评审专家,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药品审评委员会专家,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药品价格评审专家。

原视频地址:http://v.qq.com/cover/4/4oyxs4cpm4pzov9.html

主持人:冀玉华。

分享到:

Copyright © yy24.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