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生堂视频20120330-春季养肝正当时5-肝与消化

2012-08-24 12:27:55   来源:搜狐视频   人气:

温馨提示:建议在WIFI下观看视频节省流量!

如无法观看,请在电脑上观看视频。

北京卫视2012年养生堂视频第20120330期:春季养肝正当时5-肝与消化。

本集讲解的内容:

消化道症状是肝炎常见症状之一,专家告诉我们,临床中70%以上的急性肝炎患者都会出现消化系统的症状。如果出现了以下消化系统的症状,并且3─7天还没有好转,就要警惕是肝出了问题。详情请见节目。

肝炎的早期症状:恶心厌油、食欲减退、乏力、腹胀、便溏。

针对消化系统的常见症状比如腹胀、胃痛、吞酸、呕吐、脾胃虚弱等,专家推荐我们按摩中脘穴。中脘穴位于人体上腹部,前正中线上,具体位置如图。按揉中脘首先要身心放松;然后五指并拢将中指放在中脘穴,慢慢向下按,力度在可以承受的程度,抵住静息,持续5分钟;最后将右手小鱼际放在中脘穴,缓慢匀速顺时针旋揉5分钟,再换左手小鱼际,逆时针揉5分钟。详情见节目。

针对消化系统的常见症状,诸如胸中痞闷、脘腹胀痛、呕吐少食、宿食不消、大便不畅,专家推荐茶饮方双花饮。

双花茶:代代花7-8朵、玫瑰花4-5朵、化橘红一小撮,开水300毫升,冲泡。

双花茶饮适宜人群:工作紧张常加班、情绪不稳易生气、食物不振常腹泻、多食肥胖不运动、身体疲劳亚健康。

专家介绍:

王国玮,北京中医医院副院长,北京中医药学会肝病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华中医药学会首席健康科普专家。

齐京,北京中医医院肝病科主任医师。

主持人:悦悦。

原视频地址:

http://tv.sohu.com/20120331/n339449699.shtml

分享到:

Copyright © yy24.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