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之路20130325-春季养肝黄金季3-肝火旺,菊花,中成药-李军祥

2013-07-28 16:09:37   来源:腾讯视频   人气:

温馨提示:建议在WIFI下观看视频节省流量!

如无法观看,请在电脑上观看视频。

中央电视台CCTV10健康之路视频2013年第20130325期:春季养肝黄金季3-肝火旺、菊花、中成药;专家:李军祥。

导读:导致肝火旺的原因是什么?女性肝火旺会导致什么问题?哪种眼疾和肝火旺有关?哪种花可以去肝火旺?哪种去火药去肝火效果最好?在节目现场何嘉博士演示菊花的常见品质和挑选以及去肝火按摩手法:按摩太冲穴、阳陵泉。

本集《春季养肝黄金季3》讲解的内容:

百病生于气也,怒则气上

百病生于气也,怒则气上,喜则气缓,悲则气消,恐则气下,思则气结,惊则气乱;

导致肝火旺的原因有肝气郁结,严重的肝火旺会导致气结。

女性月经期间肝火旺。

女性肝火旺会导致以下哪种问题?

经血过多?盗汗?还是肥胖?正确答案是女性肝火旺会导致经血过多。

女性肝火旺专家推荐疏肝泻火汤。

以下哪种眼疾和肝火旺有关?

眼干症?麦粒肿?还是夜盲症?正确答案是麦粒肿和肝火旺有关。

麦粒肿专家推荐决明子去肝火明目方。

决明子去肝火明目方:槐花+黄芩+决明子+夏枯草 煎汤服用。

以下哪种花可以去肝火旺?

菊花?金银花?还是金莲花?正确答案是菊花可以去肝火旺。

何嘉博士现场演示菊花的常见品质及挑选。

下列哪种去火药去肝火效果最好?

加味逍遥丸?知柏地黄丸?还是银翘解毒丸?正确答案是加味逍遥丸去肝火效果最好。

专家推荐去肝火的中成药:龙胆泻肝丸、泻青丸。

孕妇、脾胃虚寒的人不适宜吃上诉药物。

何嘉博士现场演示去肝火按摩手法:按摩太冲穴、阳陵泉。

专家介绍:

李军祥,男,主任医师,教授,科室主任,医学博士,博士生导师。北京中医药大学东方医院消化内科主任,中国中西医结合学会消化专业委员会常委, 中华中医药学会脾胃病分会常委,北京市中西医结合学会消化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北京市中医药学会脾胃病专业委员会委员,北京市中医药学会青年工作者委员会委员,北京市中医协会理事,中西医结合学报编委,中国中西医结合消化杂志编委,华人消化杂志编委,世界中西医结合杂志编委,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评审专家,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药品审评委员会专家,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药品价格评审专家。

原视频地址:http://v.qq.com/cover/u/uzt0yplmkun9h3h.html

主持人:冀玉华。

分享到:

Copyright © yy24.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