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生堂视频20100604-减法健康-刮通4-肾虚性的发烧、哮喘、骨质疏松、发白疏脱的刮穴及刮法

2012-07-29 22:04:08   来源:优酷   人气:

温馨提示:建议在WIFI下观看视频节省流量!

如无法观看,请在电脑上观看视频。

北京卫视2010年养生堂视频第20100604期:减法健康-刮通4-肾虚性的发烧、哮喘、骨质疏松、发白疏脱的刮穴及刮法。7分52秒之前为养生厨房。

本集讲解的内容:

肾主纳气,纳是收藏的意思。意思是说肺呼吸道人的氢气以后,肾又把肺的氢气收藏,把它进行深呼吸的作用,因为越深的呼吸对气体的交换就越有效,氧气越容易被人体的组织细胞所吸收,所以深呼吸是最好的一种呼吸。由于肾与呼吸也密切相关,所以如果患上哮喘,不仅要从肺的角度治疗,还要从固肾的角度治疗。此外,肾主骨,牙齿又为骨之余,判断是否肾虚,还可从牙齿松动、骨头方面的问题来看,肾其华在发,如果一个人的头发很稀疏,头发少,又枯萎,经常会脱落,早发白,头发没有光泽,这样也表示肾有问题,通过头发也可以观察肾的好坏。

治疗肾的刮痧三部曲,首先是刮肾俞,先找到髂骨上缘高点的连线,在腰部,第2腰椎棘突下,旁开1.5寸这个地方,涂抹活血剂后,也是用刮痧板,呈90度或者是45度,从上向下的刮。刮痧之后,肾俞的周围若出现很多像疙瘩的东西,说明肾俞这个地方的肾经不通,堵塞了,所以辨别痧有几个要素,一看颜色,第二用手摸一下结节,第三可以用刮板的角来按,看是否有酸胀的感觉。刮肾俞也可以走罐。

第二步是刮胸腹部。肾在胸腹部的肾俞叫募穴,肾的精气在胸腹部也有一个大的聚集地,叫京门,京门位于在侧腰部,章门后1.8寸,当第十二肋骨游离端的下方。这个地方刮的时候不要用太重的力量,而且胸腹部出痧相对于背部而言要稍微慢一些,少一些,因此对此刮痧的效果并不需与背部刮痧的多少来比较。这里也可以留一罐

第三步刮太溪穴和复溜穴,太溪位于足内侧,内踝后方,当内踝尖与跟腱之间的凹陷处。然后再往上边走2寸叫复流,这个地方可以从上往下刮。

专家:中国针灸学会砭石与刮痧转移委员会王敬教授;主持人:王宁。

分享到:

Copyright © yy24.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