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生堂视频20100610-减法健康-刮通8-(大肠经病)便秘腹泻、痔疮、便秘引发的高血压的刮穴及刮法

2012-07-30 09:55:36   来源:优酷   人气:

温馨提示:建议在WIFI下观看视频节省流量!

如无法观看,请在电脑上观看视频。

北京卫视2010年养生堂视频第20100610期:减法健康-刮通8-(大肠经病)便秘腹泻、痔疮、便秘引发的高血压的刮穴及刮法。

本集讲解的内容:

大肠是人体消化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大肠的主要功能是进一步吸收粪便中的水分、电解质和其他物质(如氨、胆汁酸等),形成、贮存和排泄粪便。同时大肠还有一定的分泌功能。痔疮、便秘都与大肠功能失调有关,手阳明大肠经上有一些治疗大肠问题的相关穴位。对于痔疮、便血这些问题,有一个简单的方法是可以点按手上的合谷穴,合谷穴于第一掌骨与第二掌骨间陷中,如果有痔疮的时候可预防痔疮发作,或者痔疮发作的时候可以通腹泄热。

曲池穴也是大肠经上的一个重要穴位,屈肘成直角,曲池穴在肘横纹外侧端与肱骨外上髁连线中点。如果高血压又合并了便秘,尤其很多人因为便秘引起了高血压,可用刮板或手点按曲池穴。此外,这个穴位还有很多用处,比如治便秘,另外它还抗过敏。经常刺激曲池,可以抗过敏,尤其对过敏性哮喘,过敏性鼻炎效果都很好。曲池下两寸的地方是什手三里穴。手三里跟足三里都可以治疗中风偏瘫,此外,手三里穴还可以帮助治疗腰部的急性扭伤。这三个穴位都是大肠经的大穴,大便、痔疮等问题都可以根据这几个穴位帮助治疗。

大肠问题的刮痧三部曲,首先是刮背部的大肠俞,要从上向下刮,而且尽量向下,因为有大肠俞,下边还有小肠俞,还有八疗穴,这个对于大肠的病变都有很好的效果,包括痔疮,便秘。如果腰骶部出很多痧,颜色很深,说明腰骶部这个地方经络不通,腰骶部有问题往往肠道都有问题,对于男人而言,或许是肠道的问题,或者是前列腺的问题,这里出痧可以作为一种提示。

第二部刮腹部的天枢穴,这个穴位可双向调节,便秘的人刮可以润肠通便,大便稀的人刺激它后,可以涩肠止泻。对痔疮也都有好的作用。这个穴位可以留罐,一般留5到10分钟,如果没有刮痧,留20分钟到半个小时就可以了。

第三部曲是刮本经,即大肠经,主要就是刮大肠经上的几个穴位,包括曲池穴、合谷穴、手三里。

专家:中国针灸学会砭石与刮痧转移委员会王敬教授;主持人:王宁。

分享到:

Copyright © yy24.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