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生堂视频20100607-减法健康-刮通5-肺咳哮喘、面恍白的刮穴和刮法

2012-07-30 09:42:47   来源:优酷   人气:

温馨提示:建议在WIFI下观看视频节省流量!

如无法观看,请在电脑上观看视频。

北京卫视2010年养生堂视频第20100607期:减法健康-刮通5-肺咳哮喘、面恍白的刮穴和刮法。

本集讲解的内容:

肺主宣发,外和皮毛,肺有宣法步散的作用,能把人的胃气和津液通过肺步散到人的体表,人的体表皮肤得到肺的滋养以后就会有抵抗力。如果皮肤肺虚,没有办法把人的胃气和津液输送到体表,皮肤就会变得比较脆弱,外邪就容易侵入人体,最容易造成的就是感冒。通过刮痧护肺,可以治疗感冒,又因肺主皮毛,因此对皮肤的美容、脸色的调理也有一定的作用。

对肺的治疗也有三部曲。首先是在背部,肺的经气在背后有一个最大的聚集地叫肺俞穴,肺的问题,比如感冒、哮喘、咳嗽、皮肤不好都可刮或点按这个肺俞穴。肺俞穴第3胸椎棘突下旁开1.5寸。

第二个就是胸部,五脏六腑在我们的胸腹部有一个大的聚集地方,肺在我们胸腹部的聚集地方就在中府,为中府穴,这是肺的第一个穴位。此外还可以刮膻中穴,膻中穴是八汇穴的气汇,所以全身气的不舒畅,不管是呼吸之气,还是一身之气,包括有时生气,觉得憋闷都可以刮痧来点按刮拭膻中穴。

专家:中国针灸学会砭石与刮痧转移委员会王敬教授;主持人:王宁。

分享到:

Copyright © yy24.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