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生堂视频20130804-告别“嗑”骨之痛2-髋骨骨折,补钙,高钙血症,肾结石,维生素D-薛庆云

2013-08-04 05:03:41   来源:腾讯视频   人气:

温馨提示:建议在WIFI下观看视频节省流量!

如无法观看,请在电脑上观看视频。

北京卫视2013年养生堂视频第20130804期《告别“嗑”骨之痛2》-髋骨骨折、补钙、高钙血症、肾结石、维生素D、活性维生素D -嘉宾:薛庆云。

导读:髋关节、腕部、肩关节、脊椎,是骨质疏松容易引发的四大骨折部位。需要补钙的人群有哪些?加大骨质疏松风险的药物有哪些?您会选择哪种补钙方式呢?骨质疏松高危人群的补钙方式;专家提示,没有骨质疏松的人群每日需要800毫克钙,有骨质疏松风险的人群每日需要1000毫克,而确诊骨质疏松的人群每日需要1200毫克。

本集《告别“嗑”骨之痛2》讲解的内容:

髋关节、腕部、肩关节、脊椎,是骨质疏松容易引发的四大骨折部位。薛庆云教授在欧洲访问时,与当地的骨科医生交流,发现他们会把髋部骨折称为“人生最后一次骨折”。这是否说明髋部骨折后再也不会骨折了呢?当然不是。这句话的意思是:髋部骨折哪怕发生一次都足以致命,让人再也没有机会骨折。真的如此凶险吗?请继续关注卫生部北京医院骨科主任薛庆云主讲的《告别“嗑”骨之痛》。

髋关节骨折、手腕骨折、肩关节骨折、脊椎骨折

髋部骨折称为人生最后一次骨折

50岁以上的女性,髋部骨折死亡率与乳腺癌相同

专家对所谓的“全民补钙”持否定态度,究竟什么样的人群需要有意识地补钙?您可以对照下图自测。钙质通过饮食摄入后,要在肠道内消化吸收到血液中,再通过血液在全身循环,最后沉积到骨骼上。专家提示,光盲目补钙而不注意肠道的吸收功能,容易造成大便干燥;吸收到血液中而不能沉积到骨骼上,容易让血液中钙质过多,造成高钙血症,甚至给肾的代谢造成负担,引起肾结石。详情请看本期节目。

需要补钙的人群有哪些

加大骨质疏松风险的药物有哪些

您会选择哪种补钙方式呢?专家提示,没有骨质疏松的人群每日需要800毫克钙,有骨质疏松风险的人群每日需要1000毫克,而确诊骨质疏松的人群每日需要1200毫克。250毫升牛奶中约含300毫克钙,如果您没有明显的骨质疏松,早晚一杯牛奶加上正常饮食,辅以适当日晒和运动,就能达到补钙效果。如果您已经被确诊为骨质疏松患者,除了饮食补钙之外,还要在医生的指导下补充维生素D和骨质疏松药物。详情请看本期节目。

您会选择哪种补钙方式呢

没有骨质疏松的人群每日需要800毫克钙,有骨质疏松风险的人群每日需要1000毫克

骨质疏松高危人群的补钙方式

针对市场上形形色色的钙片,专家建议最好选择碳酸钙,而添加了柠檬酸和维生素C的钙质因为是在酸性环境下,所以也较易吸收。维生素D的选择也有讲究,普通维生素D摄入人体后需要转化才能利用,剂量上身体可以自动调节,因此相对安全。而活性维生素D无需转化可以直接利用,剂量上身体无法调节,安全性有一定风险,必须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更多内容请收看本期节目。

嘉宾介绍:

薛庆云,男,教授,主任医师,博士生导师。卫生部北京医院骨科行政主任,关节外科专家,北京医院肩关节中心主任,中华医学会骨科专业委员会委员,骨科学会骨质疏松专业学组副组长,关节镜专业学组委员,国际脊柱运动功能重建学会常务委员,北京关节外科学组副组长,骨科学会关节专业学组委员,亚洲肩关节协会理事,华裔骨科协会理事,中央保健委员会会诊专家。

分享到:

Copyright © yy24.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