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生堂视频20130501-你吃对了吗7-补钙,牛奶,酸奶-于康

2013-07-28 18:59:57   来源:腾讯视频   人气:

温馨提示:建议在WIFI下观看视频节省流量!

如无法观看,请在电脑上观看视频。

北京卫视2013年养生堂视频第20130501期《你吃对了吗7》-补钙、牛奶、酸奶-嘉宾:于康。

导读:专家提示,酸奶可以代替牛奶起到补钙的效果。这是因为酸奶除了含有益生菌外,还有人体所必需的维生素。在挑选酸奶时,要注意看成分表,要选择含保加利亚乳杆菌和嗜热链球菌这两种有益菌的酸奶。

本集《你吃对了吗7》讲解的内容:

常量元素是我们人体所必须的物质,其中钙是常量元素中含量最多的。补钙不仅可以预防骨质疏松,对于心脏病、高血压都有好处。国外研究发现:在吃降压药的基础上,补钙可以使血压下降。但是目前我国高血压群体普遍存在高钠低钙的膳食结构,这不仅使血压升上去,还促使尿钙大量流失。

常量元素是我们人体所必须的物质

现在比较公认的补钙方法是牛奶。专家提示,酸奶可以代替牛奶起到补钙的效果。这是因为酸奶除了含有益生菌外,还有人体所必需的维生素。因此对于喝牛奶乳糖不耐受的人来说,酸奶是一个正确的选择。

目前市面上酸奶的种类很多,有果粒的、有原味的、有固体的……专家建议,尽量选择纯酸奶。另外,在挑选酸奶时,要注意看成分表,要选择含保加利亚乳杆菌和嗜热链球菌这两种有益菌的酸奶。酸奶买回家要在保质期内尽早服用,一般一天食用的量为250毫升左右。对于肠胃敏感的人,专家建议可以用下图中的方法对酸奶进行加热。

专家建议可以用下图中的方法对酸奶进行加热

嘉宾介绍:

于康,北京协和医院临床营养科教授,主任医师、营养科副主任。卫生部营养标准委员会委员,中华医学会北京分会临床营养学会副主任委员,中国营养学会临床营养分会委员,中国烹饪协会营养专业委员会理事及顾问委员会委员,中国医师协会循证临床营养委员会青年委员兼学术秘书,北京昭光大众健康研究所客座教授,北京市健康教育协会常务理事,卫生部营养标准委员会委员,中国社会工作协会孤残儿童医疗救助顾问团副团长,《中国临床营养杂志》副总编,《中华健康管理学杂志》编委,《食品安全与健康顾问》编委,《糖尿病天地》编委,《循证医学杂志》和《健康世界杂志》特邀编委。

原视频地址:http://v.qq.com/cover/g/ghsk6w5ubp268lu.html

主持人:悦悦。

分享到:

Copyright © yy24.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