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之路20140528-防癌你吃对了吗(上)-预防癌症、抗氧化的食物-洪忠新

2014-05-28 23:16:15   来源:cctv10健康之路(腾讯视频)   人气:

温馨提示:建议在WIFI下观看视频节省流量!

如无法观看,请在电脑上观看视频。或在手机浏览器中点击这里下载

中央电视台CCTV10健康之路视频2014年第20140528期:防癌你吃对了吗(上)-预防癌症、抗氧化的食物;专家:洪忠新。

导读:预防癌症的饮食原则是什么?哪种蔬菜的抗氧化功能最强?蔬菜该如何烹饪?大虾的那种做法最有利于防癌?哪些水果抗氧化能力强?葡萄哪个部分抗氧化功能最强?哪种面粉抗氧化作用最好?专家观点:多摄入抗氧化的食物有助于预防癌症;尖椒的抗氧化功能最强。尖椒富含维生素C,是万能解毒剂。颜色越深的蔬菜防癌抗氧化功能越强;吃茄子最好不要削皮;西兰花的防癌抗氧化功能很强;能生吃的蔬菜尽量要生吃;红色水果防癌抗氧化的功能强;葡萄防癌抗氧化功能强。

本集《防癌你吃对了吗(上)》讲解的内容:

现场讨论:预防癌症的饮食原则是什么?

专家观点:多摄入抗氧化的食物有助于预防癌症。

哪种蔬菜的抗氧化功能最强?

尖椒?冬瓜?豆角?正确答案是:尖椒的抗氧化功能最强。尖椒富含维生素C,是万能解毒剂。

专家观点:食物维生素C含量越高抗氧化功能越强;颜色越深的蔬菜防癌抗氧化功能越强。

专家特别提示:吃茄子最好不要削皮。

西兰花的防癌抗氧化功能很强

专家观点:西兰花的防癌抗氧化功能很强。

现场讨论:蔬菜该如何烹饪?

专家观点:能生吃的蔬菜尽量要生吃。紫甘蓝比普通的圆白菜营养价值高很多。

何嘉博士现场演示:自制防癌五彩蔬菜汁。

何嘉博士现场演示:自制防癌五彩蔬菜汁。

专家观点:海产品抗氧化功能很强。抗氧化的海产品建议或蒸或煮。大虾中的虾青素抗氧化能力很强。

海产品抗氧化功能很强,富含锌的海产品

大虾的那种做法最有利于防癌?

油焖?白灼?刺身?正确答案是:油焖大虾最有利于防癌。

虾皮、海米、紫菜都含有抗氧化的虾青素

专家观点:虾壳中含抗氧化的虾青素最多。虾皮、海米、紫菜都含有抗氧化的虾青素。

现场讨论:哪些水果抗氧化能力强?

专家观点:红色水果防癌抗氧化的功能强。葡萄防癌抗氧化功能强。

葡萄哪个部分抗氧化功能最强?

葡萄肉?葡萄皮?葡萄籽?正确答案是:葡萄籽抗氧化功能最强。葡萄籽花青素和白藜芦醇含量非常高。

专家观点:葡萄籽必须嚼碎才能防癌抗氧化。

专家观点:桑葚防癌抗氧化功能高。黑米有很强的防癌抗氧化功能。

防癌营养粉

哪种面粉抗氧化作用最好?

标准粉?全麦粉?富强粉?正确答案是:全麦粉抗氧化作用最好。全麦粉包括胚芽和麸皮有很好的的抗氧化作用。

专家推荐:五彩豆浆。

专家介绍:

洪忠新,男,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友谊医院营养科主任,主任医师,中华医学会营养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烹饪协会美食营养专业委员会、学术秘书,中华医学会北京分会新技术开发与推广咨询委员会委员,专家组成员及北京烹饪协会理事。

视频来源:http://v.qq.com/cover/m/mhlawhajrtmbu69.html

主持人:冀玉华。

分享到:

Copyright © yy24.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