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生堂视频20131016-观肤判内疾2-老年斑,七白膏,癌症早发现-张广中

2013-11-05 15:38:50   来源:北京电视台BTV科教频道养生堂(腾讯视频)   人气:

温馨提示:建议在WIFI下观看视频节省流量!

如无法观看,请在电脑上观看视频。

北京卫视2013年养生堂视频第20131016期《观肤判内疾2》-老年斑、七白膏、癌症早发现,嘉宾:张广中。

导读:中医认为,皮肤就像人体的一面镜子,皮肤出现异常与内脏疾病有很强的相关性。专家提示:中老年人如果突然出现较多的老年斑或疣赘(瘊子),而且在很短的时间内变得很多,而且变大,同时还觉得很痒,要考虑体内是否存有在恶性肿瘤的可能性。双眼睑有紫红色的斑,如果同时还有乏力,那么就要高度警惕皮肌炎的可能。节目最后介绍了七白膏的方子:美白祛斑、嫩面防皱的功效。

本集《观肤判内疾2》讲解的内容:

头面部长个痘痘、斑之类的皮肤问题司空见惯,很多人觉得除了“难看点”之外没什么大不了的。中医认为,皮肤就像人体的一面镜子,皮肤出现异常与内脏疾病有很强的相关性。而医生可根据皮肤上的表现“顺藤摸瓜”,使隐藏的内脏疾患“显山露水”。请继续收看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中医医院皮肤科副主任张广中主讲的《观“肤”判内疾—2》。

有一个成语叫“相由心生”,意思就是说人有什么样的心境,就会有什么样的面貌。其实,人的面貌不单单由心生,而且还与自身的健康情况有关。比如五脏在面部都有相对应的反射区。

皮肤出现异常与内脏疾病有很强的相关性

专家提示:以下这两幅图中都是老年人,都是面部长了深褐色的小斑点,有圆形的、椭圆形的。左边的这幅是我们日常生活中常见的脂溢性角化病,通俗的话说就是“老年斑”,是老年人最常见的良性肿瘤,恶变的几率很小。而右边这种情况就要引起重视了,它叫做日光性角化病,它是一种癌前期的病变。

日光性角化病,它是一种癌前期的病变

中老年人如果突然出现较多的老年斑或疣赘,要考虑恶性肿瘤的可能性

专家提示:中老年人如果突然出现较多的老年斑或疣赘(瘊子),而且在很短的时间内变得很多,而且变大,同时还觉得很痒,要考虑体内是否存有在恶性肿瘤的可能性。

下面这个患者双眼睑可以看到紫红色的斑,如果同时还有乏力,那么就要高度警惕皮肌炎的可能,皮肌炎是一种免疫性疾病。如果是中老年人得了皮肌炎,差不多有30%-50%的比率可在得皮肌炎之前,或与皮肌炎同时发生肿瘤病变。

双眼睑可以看到紫红色的斑,要警惕皮肌炎

对于一些“面子”问题,专家推荐了七白膏。这个方子在宋代的《太平圣惠方》和元代的《御药院方》中都有记载,它是利用中医以黑治白,以白治黑的原理,通过七种白色的中药,来达到美白祛斑、嫩面防皱的功效。适应症、禁忌、注意事项等请收看本期节目。

七白膏美白祛斑、嫩面防皱

嘉宾介绍:

张广中,男,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中医医院皮肤科副主任、主任医师。

图文来源:http://blog.sina.com.cn/btvyst

视频来源:http://v.qq.com/cover/v/vrn4kbpyzzs5kd5.html

主持人:刘婧。

分享到:

Copyright © yy24.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