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生堂视频20131019-观肤判内疾5-从手足看健康,足底五脏反射区,杵状指,手足皲裂-张广中

2013-11-05 16:32:36   来源:北京电视台BTV科教频道养生堂(腾讯视频)   人气:

温馨提示:建议在WIFI下观看视频节省流量!

如无法观看,请在电脑上观看视频。

北京卫视2013年养生堂视频第20131019期《观肤判内疾5》-从手足看健康、足底五脏反射区、杵状指、手足皲裂,嘉宾:张广中。

导读:足底是反映人体健康状况的一面隐形镜,如何保护自己的足部?专家认为:有一种指(趾)关节肿胀增大的疾病叫做杵状指。为手指、脚趾局部、长期缺氧和缺血以后引起的增生性病变,最常见的是肺部出了问题。手足皲裂是秋冬季节中老年人特别常见的一种皮肤疾病。中医认为,手足皲裂跟人体脏腑有关。

本集《观肤判内疾5》讲解的内容:

足底是反映人体健康状况的一面“隐形镜”,许多人往往都不太注意足底的变化。医生认为,平时我们可适当进行足部按摩,但有足跟痛、足破损、扁平足、糖尿病这四种情况的人,一定要少行走,并且禁止走石子路。我们应该如何保护自己的足部?请继续收看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中医医院皮肤科副主任张广中主讲的《观“肤”判内疾—5》。

人的双脚分布着近60多个穴位,中医认为,五脏六腑四肢百骸在脚上都有它们自己的反射区。平时我们如果发现双足同一部位感觉不一致,或是感觉麻木、凉痛,须警惕,应及时上医院检查。如果糖尿病患者两脚感觉不一致,极有可能已经发生了神经的病变。

五脏六腑四肢百骸在脚上都有它们自己的反射区

专家认为:有一种指(趾)关节肿胀增大的疾病叫做“杵状指”。为手指、脚趾局部、长期缺氧和缺血以后引起的增生性病变,最常见的是肺部出了问题。如若发生杵状指,一定要及时就医。

杵状指

手足皲裂是秋冬季节中老年人特别常见的一种皮肤疾病。中医认为,手足皲裂跟人体脏腑有关,如脾虚失运以后引起的血虚风燥,像这样的患者在治疗的时候,可以用健脾利湿的方法,再加上养血润燥的方法。此外,还有一种传染性的皮肤病,表象与平常的手足皲裂相似,叫鳞屑角化型的手足皲裂,属于足癣的一种。

手足皲裂是秋冬季节中老年人特别常见的一种皮肤疾病

嘉宾介绍:

张广中,男,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中医医院皮肤科副主任、主任医师。

图文来源:http://blog.sina.com.cn/btvyst

视频来源:http://v.qq.com/cover/8/8ig9cc9mjr0ct5k.html

分享到:

Copyright © yy24.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