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生堂视频20130825-一招三式强五脏2-养心三式,心慌,宽胸理气,督脉,温经通阳,通络强心-付国兵

2013-08-24 21:44:09   来源:腾讯视频   人气:

温馨提示:建议在WIFI下观看视频节省流量!

如无法观看,请在电脑上观看视频。

北京卫视2013年养生堂视频第20130825期《一招三式强五脏2》-养心三式、心慌、宽胸理气、督脉、温经通阳、通络强心-嘉宾:付国兵。

导读:急脾气的人得冠心病的可能性要比慢性子的人高。如果心的气血运行不畅,首先出现的是胸闷、憋气、心慌、气短等一系列表现。养心第一式:擦心前——胸闷、憋气、心慌、气短;养心第二式:铵至阳——温经通阳、通络强心;养心第三式:揉内关、推心包——改善心功能、缓解胸闷、心慌、气短的症状。

本集《一招三式强五脏2》讲解的内容:

交通拥堵是很多人都会遇到的问题,迟迟等不来公交车的时候,您会有什么反应呢?

A:来回走动,并不停的搓着双手。

B、不停看表,立在原地不动。

C、双臂交于胸前,不耐烦的样子。

D、目光投向远处或附近,手插入口袋中,或者听着音乐,一副事不关己的样子。

迟迟等不来公交车的时候,您会有什么反应呢

小小的举动,就可以从侧面了解一个人。有人说:“性格决定命运”,而付老师告诉我们:性格还左右着健康。

美国心脏病学专家在研究心脏病与性格的关系时发现,急脾气的人得冠心病的可能性要比慢性子的人高1.7倍,猝死率高4.5倍。

近年来,各种心脏疾病严重困扰着很多人,在培养良好性格的同时,可以试试付老师根据临床总结的养心一招三式,坚持按摩,可以取到很好的辅助调理作用。

专家提示,心居于胸中,如果心的气血运行不畅,首先出现的是胸闷、憋气、心慌、气短等一系列表现,所以要先用宽胸理气的手法,调理心脏周围的环境,改善心脏的气血运行。从腋下的大包穴开始,沿心下到胸骨做一个弧形的推拉动作,每次坚持50遍。操作时速度不要太快,一秒钟2遍就可以了,注意不能憋气,以局部微微发热为度。详情请看本期节目。

养心第一式:擦心前

胸骨示意图

专家提示,督脉是全身阳气最旺盛的经络,至阳穴位于督脉上,更是一身阳气最旺盛的地方。心为阳中之阳,本穴靠近于心,刺激这个地方能够振奋心阳,具有温经通阳、通络强心的作用。至阳穴位于第七胸椎下凹陷处,两手自然下垂,在两肩胛骨下缘连线的中点。详情请看本期节目。

养心第二式:按至阳

至阳穴示意图

《黄帝内经》说:“邪之在心者,皆在于心之包络”。心是人体的君王,不能随便就出来冲锋陷阵,心包是心脏的外围组织,具有帮助心抵御外邪的作用。心包强健了,心就会得到保护。另外,心包经上的内关穴经试验证明,可以有效的起到改善心功能、缓解胸闷、心慌、气短的症状。所以养心第三式就是要推心包经,同时刺激内关穴。详情请看本期节目。

养心第三式:揉内关、推心包

嘉宾介绍:

付国兵,男,北京东方医院推拿理疗科主任医师,教授,传统医学诊疗中心主任、按摩理疗科主任,现任中华中医药学会推拿分会委员、北京中医药学会推拿分会副主任委员、北京中医药大学东方医院传统医学诊疗中心主任、按摩理疗科主任。

原视频地址:http://v.qq.com/cover/g/gfq1350k9b66fpt.html

主持人:悦悦

分享到:

Copyright © yy24.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