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生一点通20120321-我为何会心慌(心悸)-武国忠

2012-09-01 18:13:29   来源:爱奇艺   人气:

温馨提示:建议在WIFI下观看视频节省流量!

如无法观看,请在电脑上观看视频。

广西卫视养生一点通视频第20120321期:我为何会心慌(心悸)-武国忠。

本集讲解的内容:

所谓心慌,也就是通常所说的心悸,是由于人们主观感觉上对心脏跳动的一种不适感觉。

心慌可以由于心脏活动的频率、节律或收缩强度的改变而导致,也可以在心脏活动完全正常的情况下产生,后者系因人们对自己心脏活动特别敏感而致。健康人一般仅在剧烈运动、精神高度紧张或高度兴奋时才会感觉到心慌,属于正常情况。而在某些病理情况下,如心率过快、过慢以及有过早搏动时,或心脏神经官能症或过度焦虑时,患者会有心慌的感觉。

一:心律失常

1、过早搏动

如房性早搏、交界性早搏及室性早搏等。

2、心动过速

如各种原因所致的窦性心动过速、阵发性心动过速及快速型心房颤动、心房扑动等。

3、心动过缓

窦性心动过缓、病态窦房结综合征及高度房室传导阻滞。

二:高动力循环状态引起心脏收缩增强

1、生理性

如剧烈运动、大量烟、酒、茶的刺激、某些药物如阿托品、氨茶碱、肾上腺素应用等。

2、病理性

如高热、贫血、甲状腺功能亢进、低血糖、缺氧、嗜铬细胞瘤等。

三:各种器质性心脏病

如高血压性心脏病、风湿性心脏病、原发性心肌病及某些先天性心脏病等。

四:心脏神经官能症。

专家介绍:

武国忠,北京理工大学传统医药研究中心主任,北京著名孔伯华医馆首席坐馆专家。

主持人:索妮、墨菲。

嘉宾:表演艺术家大力老师,演员、画家、书法家,中国戏剧家协会会员,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

原视频地址:

http://www.iqiyi.com/zongyi/20120420/48067a049d0aef12.html

分享到:

Copyright © yy24.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