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生堂视频20131018-观肤判内疾4-从手掌看健康,肝掌与蜘蛛痣,主妇手,拍掌功效-张广中

2013-11-05 16:20:15   来源:北京电视台BTV科教频道养生堂(腾讯视频)   人气:

温馨提示:建议在WIFI下观看视频节省流量!

如无法观看,请在电脑上观看视频。

北京卫视2013年养生堂视频第20131018期《观肤判内疾4》-从手掌看健康、雷诺现象、肝掌与蜘蛛痣、主妇手、拍掌功效,嘉宾:张广中。

导读:中医认为,观察我们手掌的不同变化,或多或少能判断出体内出现哪些疾病的征兆。我们手掌的健康色泽应该是淡淡的血色,有光泽,红黄隐隐,绵润含蓄的。拍掌锻炼,每天拍掌25至30分钟,对于促进我们体内五脏六腑的运化有益。一种极易被人忽略的皮肤病叫做家庭主妇手,也称主妇手,多见于长期操持家务的家庭妇女,烧煮洗涮都从不戴手套,长期接触碱性物质但又不注意手部的养护。

本集《观肤判内疾4》讲解的内容:

手掌的形、色和神态可能反映出我们五脏六腑的问题。中医认为,观察我们手掌的不同变化,或多或少能判断出体内出现哪些疾病的征兆。请继续收看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中医医院皮肤科副主任张广中主讲的《观“肤”判内疾—4》。

中医认为,我们手掌的健康色泽应该是淡淡的血色,有光泽,红黄隐隐,绵润含蓄的。而且形态也应均匀,手指骨节不宜过大,手掌不宜过粗。掌面无突兀之物,以及突然生长的斑点、血丝。这样的手掌为健康的手掌。

我们手掌的健康色泽应该是淡淡的血色,有光泽,红黄隐隐,绵润含蓄的。

以下两张图都是疾病隐患在手掌上的表现。专家提示:左图为手掌的大小鱼际处出现大片的潮红,这种掌色多因肝脏疾病所致。右图为“蜘蛛痣”,一旦按压该痣的中心时,红色立即褪去,松开压力后,红色又瞬间恢复。当肝掌合并蜘蛛痣同时发生时,更要警惕为肝脏疾病的加重。

以下两张图都是疾病隐患在手掌上的表现

一种极易被人忽略的皮肤病叫做“家庭主妇手”,也称“主妇手”,多见于长期操持家务的家庭妇女,烧煮洗涮都从不戴手套,长期接触碱性物质但又不注意手部的养护。此种皮肤病表现为瘙痒、疼痛;干裂脱皮,可持续发作,有的甚至能长达几年或数十年。

一种极易被人忽略的皮肤病叫做家庭主妇手,也称主妇手

中医认为,拍掌锻炼的正确姿势应该是双手的十个手指头相对而合掌,尤其大小鱼际处相贴。每天拍掌25至30分钟,对于促进我们体内五脏六腑的运化有益。医生教大家做“太极十二拍”的拍掌操,以强身健体。

拍掌锻炼,每天拍掌25至30分钟,对于促进我们体内五脏六腑的运化有益

拍掌的功效:

1、提升阳刚气;2、提高免疫力;3、毒素拍出身;4、经络血气通。

嘉宾介绍:

张广中,男,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中医医院皮肤科副主任、主任医师。

图文来源:http://blog.sina.com.cn/btvyst

视频来源:http://v.qq.com/cover/p/plyt7y5qb689jux.html

分享到:

Copyright © yy24.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