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之路20130506-中医望诊辨健康6-手诊,手热,手出汗,手掌发红,半月痕,揉指保健操-王小云

2013-09-01 22:24:16   来源:cctv10健康之路(腾讯视频)   人气:

温馨提示:建议在WIFI下观看视频节省流量!

如无法观看,请在电脑上观看视频。

中央电视台CCTV10健康之路视频2013年第20130506期:中医望诊辨健康6-手诊、手热、手出汗、手掌发红、半月痕、揉指保健操;专家:王小云。

导读:手凉说明身体出现什么症状?手热提示身体出现说明问题?健康的手是什么样的?手爱出汗提示身体出现说明问题?手掌发红与哪个脏腑有关?哪个手指对疾病的反应更为明显?指甲上的半月痕越多越好吗?什么样的半月痕是健康的?

本集《中医望诊辨健康6》讲解的内容:

手凉说明身体出现什么症状?

血虚?气虚?还是阳虚?正确答案是手凉说明身体出现阳虚。

现场讨论:手热提示身体出现说明问题?健康的手是什么样的?手爱出汗提示身体出现说明问题?

手掌发红与哪个脏腑有关?

脾?肝?还是肺?正确答案是手掌发红与肝有关。

何嘉博士现场演示揉指保健操

何嘉博士现场演示揉指保健操。

哪个手指对疾病的反应更为明显?

小拇指?小拇指?还是中指?正确答案是中指对疾病的反应更为明显。

专家观点:中指第二指长需警惕痛风;无名指反映呼吸系统的健康状况。

现场讨论:小拇指并不拢提示身体什么问题?健康的指甲是什么样的?指甲上有纹提示身体出现什么问题?

专家观点:指甲上有白斑可能与寄生虫有关。

指甲上的半月痕越多越好吗?

是?不是?正确答案是指甲上的半月痕不是越多越好。

现场讨论:什么样的半月痕是健康的?

专家观点:指甲上的半月痕过大需警惕心血管病;指甲上没有半月痕提示久病或气血不足。

专家介绍:

王小云,女,教授,博士生导师、博士后协助导师。广东省中医院妇科主任医师,妇科教研室主任,大妇科主任,妇科学科带头人。全国中医药专家学术经验继承人,中华中医药学会妇科专业委员会委员,广东省中医药学会第六届理事会理事,广东省中西医结合学会妇产科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国家中药临床试验研究中心伦理委员会主任,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专科项目评审专家,广东省中华中医药学会科学技术奖评审委员会委员,广东省委医疗保健专家。

原视频地址:http://v.qq.com/cover/1/19ba3rn1unzala2.html

主持人:冀玉华。

分享到:

Copyright © yy24.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