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之路20130507-警惕皮肤异常信号(上)-老年斑,黄褐斑-杨慧兰

2013-09-01 23:42:24   来源:cctv10健康之路(腾讯视频)   人气:

温馨提示:建议在WIFI下观看视频节省流量!

如无法观看,请在电脑上观看视频。

中央电视台CCTV10健康之路视频2013年第20130507期:警惕皮肤异常信号(上)-老年斑、黄褐斑;专家:杨慧兰。

导读:哪个年龄段易发老年斑?皮肤上什么样的斑可能有危险?危险的老年斑如何辨别?黄褐斑预示身体哪个器官出现问题?皮肤哪个部位易发黄褐斑?男性会长黄褐斑吗?长黄褐斑的人最怕什么?日晒为什么会加重黄褐斑?长了黄褐斑该注意什么?化妆会加重黄褐斑吗?节目现场何嘉博士演示激光是如何去除斑的。

本集《警惕皮肤异常信号(上)》讲解的内容:

哪个年龄段易发老年斑?

45岁-50岁?50岁-55岁?55岁-60岁?正确答案是55岁-60岁易发老年斑。

现场讨论:皮肤上什么样的斑可能有危险?

专家观点:皮肤基底细胞癌酷似老年斑;基底细胞癌多发于男性。

现场讨论:危险的老年斑如何辨别?

老年斑的特征:棕褐色或黑色、表面光滑、边缘清晰、多见于皮脂溢出部位。

老年斑的特征:棕褐色或黑色、表面光滑、边缘清晰、多见于皮脂溢出部位。

基底细胞癌的特征:单发、半透明状结节,有卷曲状边缘,基底部呈黑色

黄褐斑预示身体哪个器官出现问题?

脾?肺?还是肾?正确答案是黄褐斑预示身体肝出现问题。

专家观点:怀孕期间容易长黄褐斑。

现场讨论:皮肤哪个部位易发黄褐斑?男性会长黄褐斑吗?

长黄褐斑的人最怕什么?

日晒?化妆?缺维生素?正确答案是长黄褐斑的人最怕日晒。

现场讨论:日晒为什么会加重黄褐斑?长了黄褐斑该注意什么?化妆会加重黄褐斑吗?

节目现场何嘉博士演示激光是如何去除斑的?

关于胎记的说法哪种是正确的?

会恶变?多单侧?越多越危险?正确答案是胎记多单侧。

专家观点:咖啡斑六块以上要警惕。

专家介绍:

杨慧兰,女,主任医师,教授,医学博士,硕士生导师。广州军区总医院皮肤科室负责人,广州军区皮肤激光整形中心主任兼皮肤科主任,广州军区皮肤病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中国医师协会皮肤科分会常务委员,广东省激光医学会副主任委员,中国美容医学杂志常务编委,中国中西医结合会化妆品科学委员会常委。

原视频地址:http://v.qq.com/cover/c/c9ngy57vizlx93q.html

主持人:冀玉华。

分享到:

Copyright © yy24.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